撤銷特赦 秘魯法院下令逮捕前總統藤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秘魯法院週三(3日)撤銷對前總統藤森謙也的特赦,並下令立即將其逮捕。藤森去年12月才獲秘魯現任總統庫琴斯基以健康情況轉差為由特赦。

秘魯司法部週三在發表聲明稱,最高法院已「下令逮捕並拘留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因此他可能會再度入獄服刑。」

路透社報導,80歲的藤森的律師培瑞斯(Miguel Perez)隨即提出上訴,尋求暫緩執行逮捕令。培瑞斯稱,藤森有心臟病,如果再次將他送回牢中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藤森的女兒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週三稱,她認為法院這項決定不人道、不公平。

藤森惠子是秘魯主要反對黨人民力量黨(Popular Force)領袖,被視為藤森政治王朝的接班人。

藤森是日本裔秘魯農業學家,曾經在1990年到2000年期間擔任秘魯總統。2009年4月7日,秘魯特別法庭以參與綁架殺人案與「踐踏人權罪」判處藤森25年監禁。

但由於健康惡化,在獄中服刑12年後於2017年12月獲現任總統特赦。

藤森在秘魯頗具爭議,反對者認為他是一個腐敗又踐踏人權的獨裁者,支持者則認為在他執政期間,促進了經濟發展,嚴厲打擊和瓦解了「光輝道路」等左派恐怖組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