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逾20條罪名 納吉布妻子正式被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納吉)卸任後,因《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令》、《反貪污法令》面臨25項控罪,於9月19日被捕。今(3)日,他的妻子羅斯瑪也遭反貪部門以洗黑錢罪名正式拘捕。

綜合媒體報導,66歲的羅斯瑪(Rosmah Mansor)在9月26日曾就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資金涉嫌被挪用案件接受反貪部門長達13小時問話。當時被傳召時,她仍手持名牌手袋由車隊護送到達。

3日,羅斯瑪被控超過20條罪名,其中以洗錢佔大部分。被捕後,被押往馬來西亞反貪腐委員會(MACC)的總部。

據消息人士表示,羅斯瑪將於明(4)日被正式落案起訴。


圖為,2018年6月5日,馬來西亞前總理
納吉布妻子羅斯瑪離開反腐敗委員會總部。(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而納吉布於9月19日被捕並遭起訴,內容包括他將1MDB的6.81億美元匯入個人帳戶,在21項控罪中,有9項指控他洗錢,5項指控他使用不合法財物,7項指控他將不法之財轉移至別處。隨後再出庭應訊前,又被加控4項貪污罪,涉及約5.55億美元的1MDB資金。

但在法庭宣讀指控後,納吉布否認全部控罪。

納吉布被當局調查時,當局曾在他的豪宅內搜出總值高達11億令吉(約2.753億美元)的大量財物。物品中包括價值1.16億令吉(約2900萬美元)不同貨幣的現鈔、1.2萬件珠寶及567個Hermès、Prada及Chanel手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