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隔空喊話 批加州州長候選人移民政策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川普在田納西州集會,再次向加州副州長、競選州長一職的紐森喊話,批評他反對邊境牆、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主張。而紐森也通過社交媒體給予回應。

雖然川普還沒有到加州舉行造勢集會的計劃,但已經將矛頭指向加州民主黨處處與之相佐的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加州有個競選州長的人說,我們不需要邊境牆,我們不要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我們要庇護城市。並且他們將提供健保,提供教育。他們將為湧入加州的人提供一切。加州會有10億人居住,將是一團糟。」

川普指的是加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現任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紐森曾任舊金山市長,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作為州長候選人,他支持加州現行的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在今年8月的一次電台訪談中,紐森更直言,如果當選,將在全加州為非法移民提供免費的健保計劃。

加州州長候選人 現任副州長 Gavin Newsom:「舊金山是全美唯一個為無證移民提供全民健保的城市。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們證明,城市沒有因此而破產。我想說,我們可以將此推廣到加州其他地區。」

川普當局正致力於廢除奧巴馬健保,收緊移民政策和保障公民安全,通過減稅為企業和個人鬆綁,提升經濟活力,拉高就業率。他認為加州的「社會主義」作法將走入死胡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做得對,做得好。我可以告訴你們,這個國家絕不會成為委內瑞拉。」

遭到川普喊話後,紐森透過推特與以回應,建議川普將注意力集中在陷入困境的大法官提名。根據最新的一份民調,目前紐森的支持率僅領先川普背書的共和黨候選人考克斯五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