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變「戰狼」 英國撒潑細節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日前,在英國保守黨籌辦的一個講座上,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大鬧會場,並且掌摑工作人員,遭英警以襲擊罪拘捕。事件發生後,孔琳琳在會場發飆的細節和相關視頻在網上瘋傳。輿論認爲,此人不顧記者身份在海外如此瘋狂,如同中共宣傳的「戰狼」,給海內外華人丟臉。

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在人權組織「Hong Kong Watch」的安排下,籌辦一個關於「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蝕」的講座,會議由英國國會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女士主持。

會議期間,一名中共央視女記者忽然發飆,在會場大吵大鬧。

英國《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說,一名會議中心的職員見一名女子打人,上前抓住女子的胳膊,期間她一度想掌摑另一名勸說的女子。多名中心職員及義工,上前勸說她冷靜下來,但她只重複高呼:「你們沒有權!」、「英國不是民主國家!」等,並抓住掛在頸上的記者證。

「香港監察」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說,在會議接近尾聲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致辭說:「我是親中國的,不是反中國的。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我批評中國當前的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

話音剛落,這位持大會記者證的中國女子從聽眾席上站起來,對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聲明說,主持會議的布魯斯議員請她離場,但她繼續尖叫。在勸離過程中,工作人員的手接觸到了該女士的風衣,她馬上大喊:「放開我」(leave me alone),並使勁打工作人員的手臂。

旁邊一位英國與會者制止其繼續打人時,該女士大喊:「你沒有權利!英國沒有民主!我是這裡的記者。」她還強調:「我有抗議的權利!」

該女士還對着其他人,反咬一口說「他(Enoch Lieu)欺負我!」

該女士拒絕透露其身份,後來被保安人員帶離會場,並遭警方逮捕。

事發後,被打的留學生Enoch Lieu在推特說,打自己的女子,持有中共央視的記者證:「她在會場大叫大嚷,當我嘗試帶她離場時,她指我企圖讓她噤聲,我說『不是的小姐,你應該要離開了』。突然之間,她就摑在我臉上,掌摑我兩次……」。

據悉,因女子在多人勸說下,仍不冷靜離場,並多次企圖襲擊他人,最終主辦單位報警。

留學生Enoch Lieu寫道:「最後她被警察帶走,有消息說,當警察嘗試制伏她時,她還想掌摑警察,最後她被拘捕,目前警方正處理這宗襲擊罪。」

他形容:「她的行為是直接攻擊了我們黨大會的言論自由權利,她的行為是不能容忍的,我們不會屈服於武力。

《商業內幕》報導,出席會議的除保守黨人士外,還包括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和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等人,會議期間,孔琳琳突然打斷眾人討論,高喊會議反華,又指眾人是叛徒。

參加論壇的David White說:「這個女人開始講話,然後向嘉賓們破口大罵。」「有人問她何以進入會場的,她說她是一個記者,大概一分鐘之後,一名年輕人走過去請她離開,她又咒罵了好幾句,然後打了他一巴掌,她還試圖掌摑另一個女子。」

「過了一會兒,會議中心的職員出現,把她帶出場外,在此期間,她還不停地企圖出手打旁邊的人,嘴裏罵個不停。」

10月1日,伯明翰警方發表聲明說:「昨天下午2點半,警方接到報警,在國際會議中心一場關於香港的討論會期間爆發衝突。一名居住在倫敦Kings Cross的48歲女子因涉嫌普通襲擊罪而被捕。」



一名央視女記者,大鬧會場後,被保安人員帶離會場,並遭警方逮捕。(視頻截圖)


事後證實,涉事女子是央視歐洲中心站記者孔琳琳。對此,羅傑斯說:「令人擔憂的是,一名中共國家媒體代表,竟然濫用她的身份,試圖恐嚇我們行使合法言論自由的權利。

羅傑斯表示,孔琳琳對會議代表進行身體攻擊是不可接受的。這是否標誌着中共越來越多的侵略和欺凌行為,遠遠超出了國界?「我們敦促英國政府向中共當局正式致函,明確表示這種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未來,英國應該認真審查和限制中共官媒參加(英國)黨派會議的資質。」

然而中共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在回應事件時,反咬一口,說央視記者受人身侵犯,並且呼籲英國保守黨不要再「干涉內政」,還要求活動的主辦者應向孔琳琳道歉。

同日,央視也在其英文網站上發表英文新聞稿,聲稱,央視「強烈反對英國在一場有關香港的活動中侵犯其記者的權利」。除了要求會議組織者道歉外,還要求英國警方「保護她的合法權利」。



央視10月1日證實,涉事女子是央視歐洲中心站記者孔琳琳(視頻截圖)


對此,羅傑斯說:這一事件的視頻片段,顯示出中共的要求多麼荒謬,房間裡有80多名目擊證人,看到中共記者兩次打人,視頻也顯示她打人。她應該立即道歉,中共應該撤回他們的要求。

羅傑斯表示:「在英國的政黨會議上,我們完全有權討論香港問題,尤其是因為英國基於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人有法律責任。根據聯合國條約,香港事務仍然是英國關注的內容。」

自由亞洲刊發署名評論文章說,央視女記者賊喊捉賊,反指控遇到英國人「欺凌」,這種「記者」的行為本身就是胡鬧。荒謬的是中共政府,不但沒有為其記者的行為道歉,甚至反過來助該記者反咬一口。

文章稱,這種惡人先告狀的做法,先在瑞典做一次,再在英國做一次,看來中共嫌世界的朋友太多,嫌包圍中共的敵人太少,因此要在貿易大戰的時刻,繼續到處點火製造敵人!

有海外輿論分析說,央視女記者的行為是,「戰狼」式的極端民族主義發酵,以前《戰狼2》熱播產生了許多「副作用」,中共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國內矛盾,或國際爭端,一度有所收斂。

如今貿易戰的巨大壓力下,國民信心受挫,中共為了能夠繼續操弄民族情緒,作為政治籌碼,因此在9月下旬,再度公映這類影片來給中國民眾「打打雞血」,其目的或為提振國民士氣,並緩解貿戰帶來的民眾焦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