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年會討論香港 央視女記大鬧會場打人被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週日(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年會研討中共對香港自由法治的侵蝕,一名中共央視女記者尖叫辱罵與會者,被勸離時多次掌摑工作人員,被英國警方逮捕。而女記者和中共官方都宣稱,她是在行使英國「自由民主的權利」。

英國伯明翰警方周一(10月1日)發表聲明說,週日下午2點半,警方接到報警,在國際會議中心爆發衝突,一名居住在倫敦的48歲女子因涉嫌普通襲擊罪被捕,目前仍被警方拘留。

中共中央電視台周一證實,被捕女子是央視駐倫敦記者孔琳琳。

會議組織者發佈的現場錄像顯示,一名華人工作人員禮貌地請這位女記者離場時,該女記者不斷叫嚷,並謾罵擊打工作人員。一名與會者制止其繼續打人時,她大喊:「你沒有權利!英國沒有民主!」

(拍攝:Adam Kerson;獲Hong Kong Watch授權轉載)
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伯明翰週日舉行的保守黨年會上。在年會上,保守黨人權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共同組織了一場主題為「對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侵蝕」的研討會。

「香港監察」會後發表聲明說,在會議接近尾聲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致辭稱,自己雖然批評中共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但是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並表示中方如果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義務,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行,對中英兩國都有好處。

話音剛落,聽眾席上一名持大會記者證的中國女士,就站起來對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聲明說,主持會議的布魯斯議員隨後請她離場,但她繼續尖叫,還打了一位工作人員兩巴掌。

而羅傑斯事後表示,會場內80多名目擊者看到該女記者兩次掌摑會議志願者,而錄像顯示,她後來又打了他。

有網友在推特留言,稱這名女記者是中共治下的「大陸特產」,「全世界都無法找到這樣的女無賴!」並指「中共這種無賴有個特點,越民主的國家她越感(敢)鬧,讓她去俄羅斯,朝鮮鬧試試!」

週一,中共央視和駐英大使館都在官網回應,聲稱在「標榜言論自由」的英國,孔琳琳有「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英方阻撓其「合法權利」並對她進行「人身侵犯」,是「不可接受的」,並要求會議組織者「道歉」。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