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重新劃區 民主派質疑政治考量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上月底公布的區議會選舉劃界的臨時建議,公眾諮詢星期二結束。多個民主派區議員到選管會抗議,質疑此舉有政治目的,不排除提司法覆核。

包括民主黨、工黨、新民主同盟等多位區議員聯同一批受影響區內居民,先後到位於灣仔的選管會抗議,不滿選管會劃界破壞社區聯繫及完整性,質疑有政治考慮,打擊民主派的選情。

葵青區議員黃潤達:「所以我覺得其背後肯定有政治目的,因為我上屆贏對手,正好是我現在被劃走的選區多對手四百多票。我上屆贏對手百多票,所以這個計算可能會令我下屆選情受極大的影響。」

大埔區議員周炫瑋:「今屆我只是小勝3-4百票,突然加了6000人,對往後的結果如何成疑。過往多屆都是前對手勝出皆沒有任何改動,今屆突然有這樣的改動,很難不令人聯想有一個政治考慮。」

有區議員呼籲選管會主席馮驊勿做政治傀儡,若強行實施,考慮透過司法覆核推翻選管會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