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生複雜情況?習近平照片被罕見撤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日前,朝鮮駐華大使館的公開宣傳欄中,罕見撤下習近平的照片,換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會晤的相關照片。韓媒稱,只有當朝鮮政權發生嚴重情況時,才會更換公示板。而習近平的照片被撤,用意或許更為複雜。

韓聯社9月30日報導,朝鮮外相李勇浩9月2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前,朝鮮駐華使館罕見將公示欄上金正恩於習近平會面的照片撤下,全部換上9月18-2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會晤的相關照片。

朝鮮駐華大使館位於北京朝陽區,在使館正門旁邊的公示板上共更新了25張照片,集中介紹第三次文金會。包括兩國首腦手拿《平壤宣言》,以及兩人登上白頭山天池的照片等。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國旗也首次亮相朝鮮大使館,文在寅專機機尾的太極標識赫然在目。另外,公示板下方沒有再出現彈道導彈等展示朝鮮軍事實力的照片,而是換上了朝鮮街道、建築、水上樂園等照片。

有分析稱,這些照片顯示,朝鮮試圖向外界展示其棄核誠意,正朝著正常國家發展的路上邁進。

韓聯社報導稱,只有當朝鮮政權發生非常嚴重的情況時,朝鮮駐華大使館的公示板才會更換。而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朝鮮使館撤下習近平照片的用意,或許更為複雜。

外界猜測,朝鮮此舉有刻意將中朝關係轉為低調的意味,應是被美國對中共的嚴厲制裁所震懾。還有人認為,金正恩是在過河拆橋,對北京用完即棄。如今,北京已被美國打得無還手之力,而朝鮮也在此時轉變腔調,尋求退路。

目前,美國正對中共從經濟、政治、軍事、外交、人權等方面,進行全方位施壓。有白宮官員透露,川普政府不久還將對華推出更重磅的制裁措施。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公開指責邪惡的社會主義給國家、人民帶來災難。並表示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零容忍。

最令外界關注的是,川普一改以往的口氣,直言和習近平可能已不再是朋友。外界猜測,川習友誼的小船可能要翻,未來美中兩國將進入全面對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