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生复杂情况?习近平照片被罕见撤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1日讯】日前,朝鲜驻华大使馆的公开宣传栏中,罕见撤下习近平的照片,换上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会晤的相关照片。韩媒称,只有当朝鲜政权发生严重情况时,才会更换公示板。而习近平的照片被撤,用意或许更为复杂。

韩联社9月30日报导,朝鲜外相李勇浩9月2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前,朝鲜驻华使馆罕见将公示栏上金正恩于习近平会面的照片撤下,全部换上9月18-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会晤的相关照片。

朝鲜驻华大使馆位于北京朝阳区,在使馆正门旁边的公示板上共更新了25张照片,集中介绍第三次文金会。包括两国首脑手拿《平壤宣言》,以及两人登上白头山天池的照片等。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国旗也首次亮相朝鲜大使馆,文在寅专机机尾的太极标识赫然在目。另外,公示板下方没有再出现弹道导弹等展示朝鲜军事实力的照片,而是换上了朝鲜街道、建筑、水上乐园等照片。

有分析称,这些照片显示,朝鲜试图向外界展示其弃核诚意,正朝着正常国家发展的路上迈进。

韩联社报导称,只有当朝鲜政权发生非常严重的情况时,朝鲜驻华大使馆的公示板才会更换。而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朝鲜使馆撤下习近平照片的用意,或许更为复杂。

外界猜测,朝鲜此举有刻意将中朝关系转为低调的意味,应是被美国对中共的严厉制裁所震慑。还有人认为,金正恩是在过河拆桥,对北京用完即弃。如今,北京已被美国打得无还手之力,而朝鲜也在此时转变腔调,寻求退路。

目前,美国正对中共从经济、政治、军事、外交、人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施压。有白宫官员透露,川普政府不久还将对华推出更重磅的制裁措施。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公开指责邪恶的社会主义给国家、人民带来灾难。并表示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零容忍。

最令外界关注的是,川普一改以往的口气,直言和习近平可能已不再是朋友。外界猜测,川习友谊的小船可能要翻,未来美中两国将进入全面对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