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蘋果豐產危機 憂慮中國壟斷市場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今年波蘭迎來蘋果大豐收,產量達450萬噸,創下波蘭的歷史記錄。但果農們卻擔憂會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太低而無法收回成本,另外也擔心中共對市場的壟斷。

波蘭以往每年向俄羅斯出口100萬噸蘋果,但今年俄羅斯禁止進口波蘭的蘋果,以報復歐盟對其吞并克里米亞的制裁。

一些果農不得不決定,讓蘋果爛在果園裡,而不採摘。

波蘭政府曾提議成立一家國有公司,以更高價格收購水果,但因一家中國國有企業收購了波蘭最大的濃縮果汁生產商阿伯爾,而因此作罷。

水果種植者和青年園藝倡議共同創始人達博韋斯基:「阿伯爾(Appol)的被收購和中國進入市場對波蘭種植者來説是一個威脅。中國可能成爲壟斷者。他們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蘋果生產囯。」

波蘭種植著擔心,大量廉價的中國果汁被冠以波蘭和歐盟的產品充斥市場、搶走當地果農的生意。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