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你還在充錯的】手機充電常識

你是否聽說過手機隔夜充電而造成爆炸,使整個城鎮花了幾年時間才恢復過來的嚴重停電事件呢?如果是的話,那麼你就是相信手機充電傳說的人們之一。

今天我們為你帶來7個人們對智能手機電池的誤解,尤其是最後一個,可是會改變一切你對電池的想法。

1. 隔夜充電將會損壞你的手機

這是手機最大的誤解之一。傳説如果你讓你的手機隔夜充電,它將會超越百分之百的滿電額度,因而減低你手機的電池壽命,這個傳說和其它傳說一樣,就只有一丁點的現實根據。

幸運的是,跟著時間的推移,那時之後的機件已經獲得了全面性的發展。手機會知道它們的極限因而不會從電線那頭接收過多的電量。現代的鋰離子電池擁有內置控制器來避免任何潛在的損害。

2. 手機快要沒電時才充電

你得在手機電池快降到零後才可以把它充滿,這也是另一個常見傳說。舊型的鎳鎘或鎳氫電池需要完全放電,才能夠記得及取回其原本的最大容量,而現代的鋰離子電池可不是這樣的。

事實上,它們擁有有限的充電週期。比方說,一架iPhone的充電週期大約是500。一天內為你的手機盡可能的多次充電並不會浪費你手機的充電週期。

3. 你不該把充電器留在牆上

讓我們來做個調查,你如果至少有一個充電器總是插在牆上隨時做好充電準備的話就請按讚。小編在家中的每一個房內都有個充電器,因爲誰會想要每天晚上把充電器從客廳拖到房間呢?

無論如何,安全規則規定用戶需在每次使用後將充電器從插座上移除,要不然充電器在電網發生電湧時將會機率造成火災。至少這是他們所說的,還挺可怕的,是吧?

但事實上,這類情況其實是極為罕見的,尤其是在城市裡。越來越多人以對待老款安全移除閃存盤的方式對待這個警告。我們都曉得這個警告,但我們真的無法完全尊從。

4. 充電時使用手機是非常危險的

手機充電時別碰你的手機。這是杞人憂天的家長在孩子開始使用手機時開始散播的城市傳說,然後孩子們在長大成人後就把謠言傳開。

而那些敢不理會這類警告的人,他們也受到了觸電甚至是爆炸的威脅。那麽事實上,的確有過這類案件的發生,但卻不是手機的過失,而是冒牌充電器的錯。

只要你所使用的是正式的充電器,或製造商出產的官方替代,那麼你在充電時使用手機就不會面臨風險。

5. 所有充電器都是一樣的

很抱歉,事實上不是所有充電器的製造都是一樣的。當你的充電器損壞或遺失了,你理所當然會去找個新的。既然你已在手機上花了那麼多錢,那你當然就會想要尋找更加經濟實惠的選擇。

但你如果決定購買假貨或不受認證的充電器,那麼就別怪它不像原裝一樣的速度充電,或是讓你的電池無法把持超過一個小時。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它甚至會在牆上融化。你若不購買製造商的官方替代,那麼至少也買個可靠的著名牌子吧。

6. 關機不會對你的電池造成任何影響

我相信你一定在想,在能夠充電的情況下為什麼要關機呢?根據蘋果工作人員所提供的資訊。
讓你的手機休息,以及每週至少關機一次將能夠幫助維持電池壽命。理想來說,你該更常這麼做。這對於Android的用戶來說也是正確的。重啟能夠讓你的手機更加持久。

7. 筆記型電腦持續充電將會導致損壞

這是一個涉及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傳說。人們說一直充電會對電池非常不利。但事實上,和手機一樣,現代的筆記型電腦,在電池充滿後將會停止充電,所以將不會浪費完整的充電週期。

相關視頻:



──轉自《youtube》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