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通勤新方向?市議員推動電動滑板車合法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訊】生活在紐約通勤族也許會被擁堵的交通和經常誤點的地鐵所困擾,不過目前市議會正在討論,允許一種新的通勤方式上路。

紐約市立法官員、通勤倡導組織正在推動一項法案,允許電動滑板車合法使用,這項法案得到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的支持,他表示,電動滑板車是輕便省力的交通方式,而且可以讓通勤族從擁擠且經常延誤的地鐵中拯救出來。

目前,在紐約街頭駕駛電動滑板車,會面臨500美元罰款等處罰。

近年來,電動類車輛的共享服務,越來越普遍,例如,電動摩托車公司Revel,今年推出的共享電動車服務,目前已經有1080人註冊,總共使用5288次服務。

Citi Bike也將在明年L車地鐵停擺期間,增添1000輛電動自行車,供民眾使用。

不過,允許過多的電動車輛上路,有民眾擔心,會佔用更多街道空間,會讓交通更加擁擠。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