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強姦關鍵證據曝光 「陰謀論」成笑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京東的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嫌強姦一案最新關鍵證據細節曝光。26日有美媒稱,有關此案的一些被稱為「陰謀論」的觀點,被中國網友重新翻出,與不斷披露的案件細節對照,成為了笑談。

英媒路透社24日通過梳理報案女生與朋友交流的微信內容,還原了事發當晚的一些細節,在首次曝光的聊天記錄中,該女生告知她的朋友,劉強東已強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

她表示自己「不願意」,「明天,我將想法逃走。」

她還請朋友不要打電話報警,劉強東「一定會把事情壓下去的」,「你別低估了他的權勢」。

在當晚的宴會上,受害女生表示:「這是個陷阱。自己真的喝醉了。」宴會結束後,劉強東將她「拉進車」開始「摸她」,她表示反對,但遭無視。

強姦發生在該女生的住所,當時是8月31日凌晨,事後她保留自己床單作為證據,並接受了法醫檢查。

上述消息在中國網路上受到廣泛關注,曝光出的諸多關鍵細節,讓更多中國網友開始相信,劉強東強姦確實屬實。

據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當晚11時32分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0保釋金。

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一級強暴罪只要最後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有分析認為,如今唯一能夠幫劉強東脫罪的,就是女方承認當晚的行為是自願的。否則,劉強東被判強姦罪成立的概率很大。

9月21日,明尼蘇達亨內平縣警方宣布,警方已完成對案件的初步調查,接下來將由檢方接手,審查案件全部證據,並最終決定是否起訴。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隨着更多案情細節曝光,此前一些為劉強東背書的言論,也被中國網友重新翻出,與不斷披露的案件細節對照,斥之為「可笑」。

如「劉強東因自己的小孩打了假疫苗,站出來發聲遭當局報復」、「相信劉強東不會做這樣的事,一定是栽贓嫁禍」,目的是「醜化中國企業家,摧毀中國民營企業」,「劉強東成了貿易戰的犧牲品」等等「陰謀論」頻現。

有美媒26日分析稱,上述這些「陰謀論」的觀點,完全脫離具體事實,摻雜了過多的個人想像,還將事態渲染為國家、民族利益之爭,的確很難站得住腳。

報導說,不可否認如果劉強東強姦罪名被確認,必然會對京東造成巨大損失,但將個人利益與企業利益,甚至國家利益強行嫁接顯然不妥。這樣不僅無助於釐清劉強東案的事實,也會對評估案件的真實影響造成干擾,甚至誤導決策層。

劉強東強姦事件發生之初,中共外交部就曾罕見介入,發言人華春瑩稱,中方正與美國有關部門,了解核實劉強東強姦一案。

有分析說,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國人在外國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頗為罕見。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為了幫助中共在非洲發展能源戰略,涉嫌在聯合國行賄,被美國司法部控告,也未見中共外交部為他出聲。

而劉強東不同,他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並且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過去一年,劉強東多次對外發表關於「共產主義」的言論,還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身穿紅軍服裝,頭戴八角帽,拜訪中共紅色基地延安,號稱接受中共紅色洗禮。

如此注重政治名氣的中共紅頂商人,此次卻意外在美國遭遇性侵犯罪指控,無疑是中共一大醜聞。有網友扒出他6月去延安的圖片,認為或因他向中共表忠而運程逆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劉強東沾上霉運?性侵案發前去了趟延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劉強東現身京東總部 中共外交部罕見介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