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還原劉強東被捕細節 戴銬時只說了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5日訊】中國最大電商之一的京東掌門人劉強東強姦一案更多細節被曝光。《路透社》24日發布長文還原了當晚的一些場景。文章說,事發當晚11點多,警方逮捕了劉強東,當一名警官給他戴上手銬時,他只是說了一句話。

《路透社》9月24日發表長文稱,21歲的明尼蘇達大學女學生,在8月31日凌晨2點左右,通過微信給一個朋友發消息說,劉強東已強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事件發生在她所住的明尼阿波利斯公寓裡。

她表示自己「不願意」,「明天,我將想法逃走。」

她還請朋友不要打電話報警,劉強東「一定會把事情壓下去的」,「你別低估了他的權勢」。

劉強東和涉事女生的代表律師均拒絕了《路透社》採訪兩位當事人。

《路透社》採訪到了6名熟悉該事件的知情人士,並獲悉8月30日晚劉強東一行,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家日本餐廳Origami Uptown舉行晚宴的視頻。

報導從餐廳工作人員和視頻了解到,劉強東一行約有25人在該餐廳舉行晚宴,其中男性約20人左右。他們一行人點了大量葡萄酒、清酒和啤酒。

一名餐廳員工說,劉強東看了一眼菜單後,就點了全部菜品。他們一行人從外面帶進來一箱葡萄酒。

餐廳的監控視頻顯示,他們一桌人整晚都在互相敬酒。

在宴會整個過程中,受害女生表示:「這是個陷阱。自己真的喝醉了。」

晚宴於晚上9點半結束,餐廳監控視頻顯示,一位醉客被其他3名同行人士架着離開。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劉強東和受害女生,隨後一道前往一處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房子。

另一名知情者說,他看見,劉和那名女生站在房子外,然後劉把她帶進了自己租的車裡。

該女生說,劉強東在車裡就開始「摸她」,而性侵發生於女生的住處,她保留了自己的床單作為證據,並於次日下午接受了法醫檢查。

根據警方報導,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

根據兩名知情人士和她的微信消息透露,該受害女生隨後聯繫了明尼蘇達大學的一名學生,後者報了警。

另一位知情人士稱,明尼蘇達警方早上前往女生的公寓,劉強東當時也在,但並未逮捕任何人。該知情人士稱,受害女生拒絕對劉強東提出指控。

一位知情人士稱,8月31日晚11時左右,警方在明大卡爾森管理學院的一間教室裡逮捕了劉強東。當一名警官給他戴上手銬時,劉強東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他只是說:「我需要一名翻譯」。

17個小時後,劉強東被釋放。明尼蘇達警方此前說,沒有指控,他們不能拘押嫌疑人超過36小時。案件仍在調查中。

京東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事發後,劉強東回到國內後立即返回北京開始工作,京東的日常運營未受影響中斷。

但京東公司股價因劉強東強姦醜聞下跌約15%,市值損失近70億美元,引發美國3家律師事務所質疑該公司在披露案情上未吐實情,可能替遭受損失的股東提出集體訴訟。

根據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警方對劉強東的罪行描述為: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此為一級重罪。

當地律師指出,在明尼蘇達州一級重罪至少要判144個月(12年),初犯的可能刑期是144個月至172個月。

9月21日,明尼蘇達亨內平縣警方宣布最新進展,警方已完成對案件的初步調查,接下來將由檢方接手,審查案件全部證據,並最終決定是否起訴。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也許會需要很長時間,若起訴的話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劉強東已回國 性侵案女方網上呼救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暴露命門 京東厄運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