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握劉強東性侵案關鍵證據?美檢方聲明暗藏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4日訊】美國警方已將中國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涉性侵案移交檢察官。陸媒引述當地法律說明,美檢方的表態說明此案已收集DNA證據。也有網友披露美國性侵案統計數據並指出,劉強東已兇多吉少。

彭博社9月20日消息,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已經完成對劉強東性侵指控的初步調查,並且已正式遞送檢方,將由檢方將決定是否起訴,但是做這個決定的時間沒有最後期限。

明尼亞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也表示,此案調查報告已經送交檢察官辦公室,檢察官還可能要求警方補充提供。發言人並稱,無法預估何時檢方做出起訴決定,「有可能需要一個月」。

該消息被陸媒紛紛解讀成「起訴無望」,京東股票反而有所上漲。

但有微博網友發文指,該消息其實表明,劉強東處境危急。

文章稱,根據美國司法部和FBI從2009到2015年的數據,每11起被提交到檢方的強姦案中,就有7起會被定重罪(Felony Conviction)。此外,還有很多嫌犯會接受認罪協商(plea bargain,即在認罪的前提下與檢方和解,最後被認定一個降級的罪名,比如重罪改為輕罪)。

文章暗示,根據該統計數據,劉強東的未來兇多吉少。

另外,陸媒引述美國明尼蘇達州刑事訴訟程序分析,檢方所稱「公訴決定沒有期限」,只是一個法律術語,並非陸媒解讀的涵義。

按照該州法律規定,已經收集並妥善保存DNA證據的一級性侵案,沒有訴訟時效,也就是說檢方可以在事發後的任何時間提起公訴。而對於其他受害者為成年人的一級性侵案,起訴期限都是9年。

因此,當地檢方明確表示決定起訴沒有時間限制,這說明劉強東案中,檢方很可能已經掌握了相關DNA證據。

此前,在回應中共外交部威逼受害女生回國的消息時,美國當地警方表示,受害女生部分的調查早就已經完成,不管現在該名女性人在中國或仍在美國,都不會影響警方調查。

警方報告提到,警察接到受害人報案後,已發給了她報案的藍卡(blue card),同時也拍下現場及受害人照片存檔。

不過,此案事發後,「勸說」並帶領女受害人出席飯局的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副院長崔海濤秘密返回中國,銷聲匿跡。也有港媒消息稱,中共外交部出面威脅受害女生及其國內家屬。

因此,也有陸媒暗示,雖然物證充分,但如果中共官方介入導致人證不足,也會給認定強姦罪成立造成很大困難。

據美媒此前報導,8月30日晚,就讀明尼蘇達大學DBA項目課程的劉強東,涉嫌在當晚的飯局中灌醉受害人——該大學一名中國籍女留學生,飯局後在受害人公寓內實施性侵。31日晚,劉強東遭警察逮捕,9月1日獲保釋後返回中國。

隨後警方公佈的報告顯示,劉強東觸犯法條為「F 609.342(c)」,這是明尼蘇達州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

網傳中國網易創始人丁磊點評,劉強東是灌酒性侵的慣犯,曾當眾將受害女孩帶進飯局包間的廁所內施暴。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