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牽涉更大後台?官方回應:仍在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9月22日,江蘇稅務局發布消息稱:有關影視從業人員涉稅問題的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蘇無錫,江蘇官方的上述表態被認為是對范冰冰案件的最新回應。此前就有知情人士稱,范冰冰案牽涉的後臺非同一般,北京高層瞄準的是曾慶紅家族。

大陸證券時報e公司22日從江蘇省稅務局獲悉,有關影視從業人員涉稅問題的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稅務局表示,具體結果以最終公告為準。

6月份,江蘇省地稅局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曾要求,對網上反映的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開展調查核實。

由於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蘇無錫,因此江蘇官方的最新表態被認為是對范冰冰案件的最新回應。

7月28日,《經濟觀察報》報導,江蘇警方已介入范冰冰「陰陽合同」逃稅案,其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范冰冰與其剛出道不久的弟弟範丞丞已被限製出境。

當時還有消息稱,范冰冰的司法代表、財務主管、行政助理都已經被傳話,案情已有了新的突破,范冰冰公司一名經理人已經泥足深陷。

范冰冰事件最早由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的爆料引發,5月28日起,崔永元曬出陰陽合同,直指范冰冰偷稅漏稅,掀起網路輿論狂潮,隨後崔永元雖改口當事人並非范冰冰,但中共高層已經關注到「陰陽合同」事件,並作出了批示,要求稅務部門介入調查。

6月下旬,中共宣傳、文化和旅遊部門、國稅總局、廣電總局、電影局等聯合發《通知》,以及7月6日,中共紀檢監察報刊發文章,均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及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

之後,網上有關范冰冰傳聞頻出,包括:范冰冰已經被控制了;范冰冰已逃到美國正在申請「政治庇護」;范冰冰案牽涉更大後台;范冰冰被列為重點,實為打擊曾慶紅、曾慶淮兩兄弟;范冰冰一直呆在家,只是當局不讓她發聲等。

范冰冰的弟弟範丞丞,還曾因為姐姐的事,在南京舉辦的歌迷見面會時淚灑舞台。

9月6日《證券日報》稱,范冰冰已經被控制並正在接受調查。雖然報導很快被刪除,但仍引發輿論關注。

9月16日,范冰冰37歲生日當天,有港媒披露,范冰冰已安全返回家好一陣子,因遭到官方「兩道密令」封口,所以遲遲不發聲。

由于各種傳聞頻出,讓范冰冰事件更加撲朔迷離。近日,台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接受台媒採訪時披露,范冰冰案有更大的背景。其後台直接牽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他說,范冰冰案還不是重點,當局最終要打擊的是深涉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勢力。

事實上,從江澤民時期開始娛樂圈便醜聞不斷,每個大明星的背後都有權貴在支持。包括江澤民在內,曾慶紅、曾慶淮、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都跟演藝界明星傳出醜聞。

有消息稱,曾慶淮不僅自己享用文藝界女明星,還為曾慶紅等其他高官拉皮條。宋祖英、大陸影星梅婷據傳都做過曾慶淮的情婦。

目前,中國娛樂圈爆出的偷稅逃稅、假票房、資金外流、圈錢、洗錢、明星充當白手套等重重黑幕,尤其是牽扯出曾慶紅兄弟。對此,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認為,​​​​​​​習近平這個時候清洗娛樂圈,對他來講,至少一舉三得。

一是,可以把娛樂圈,偷稅漏稅的一部分錢收回來;二是,可以轉移國內外中國人對中美貿易戰的注意力。三是最重要的一點,可以打擊政治對手,削弱曾慶紅家族的政治上和經濟上的實力。在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引領下,中共官場一直靠錢權實力說話。實力弱了,追隨者自然就少了就動搖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