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三會」無核化達共識 「北熱南冷」兩樣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週三(19日),韓朝雖然在無核化的方案上達成共識,青瓦台也致力宣傳,但韓國人對文在寅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過於親密吐露不悅,認為韓國政府毋須討好獨裁者。

文在寅攜夫人18日抵達朝鮮,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雙方在週三(19日)會談後簽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首度就無核化方案達成共識,而金正恩也承諾,將在近期訪問首爾。

但韓朝民眾對此次文金三度見面的反應呈現兩極。朝鮮首度同意現場直播,高規格接待文在寅。文在寅和金正恩的車隊行駛平壤街頭時,朝鮮民眾夾道熱烈歡迎,手持鮮花高喊「統一」,氣氛熱烈。

但在首爾街頭,觀看直播的韓國民眾卻明顯稀少。據韓國最大搜索網站NAVER的熱門新聞排行榜,「文金三會」的相關新聞,只排在第十二名。

39歲韓國民眾Ryu Ho-Jin表示:「 (「文金會」)對我們來說意義不大。我認為現在的事情只與美國和朝鮮有關,而韓國已經做了我們該做的一切。所以我希望(文在寅)要更關心國內事務和經濟,而不是過多地考慮這類事情。」

韓國8月的失業率為4.2%,是8年來的最高點。就業問題惡化,讓文在寅支持度崩跌。在「文金會」期間,有數十位民眾來到媒體中心東大門設計廣場外,抗議朝鮮只是在敲詐錢財,不是一個正常體制的國家。

《衛報》報導,27歲的首爾居民崔曉珠(音譯)表示,文金在平壤機場擁抱的畫面令人尷尬,「金正恩是威脅世界返回談判桌的獨裁者……我們可以跟他對話,但不需要破壞自己的價值。」

29歲科技初創企業行政總裁張銀中(音譯)也認為,韓國不宜只因他(金正恩)現在似乎突然想追求和平就美化他、用褒義詞形容他。

韓國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7月初進行的民調顯示,當地人對金正恩的好感評分只有4.06分。

民眾對於人權律師出身的文在寅討好金正恩很費解,國民大學政治學教授朴輝洛(音譯)表示,看見他們就像老朋友一樣在森林小橋漫步,「我覺得很羞恥──那一幕給不當自己國民是人的人賦予了人性。」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