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殺人別動隊」將93人推入無底洞 最小的不足1歲 (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在廣西桂林黃瓜沖山上有個洞,洞深萬丈,人稱無底洞。1967年的一天,桂林地區93名地富分子,被當地「殺人別動隊」推入無底天坑——黃瓜沖。其中年齡最大的65歲,最小的不足1歲。

1966年5月16日至1976年10月,時任黨魁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運動,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被稱為「十年浩劫」。

文革期間,各地隨意打殺黑五類分子,即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份子的子女。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全州縣東山區(現為東山瑤族鄉),在「文革」時期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寰的「東山黃瓜沖坑殺」慘案。

1967年10月2日,三江村民兵營長黃天輝,召集村治保主任、民兵排長、黨支部書記在內的共30人,在當時區裡老郵電所,召開一場秘密的屠戮準備會議。

會議在黃天輝的主持下討論哪些人該殺、在哪裡殺。與會的人提出「要動手,先下手為強」、「要一掃光,斬草除根,留下其子女是個禍根。」、「人不斷根必有禍,草不斷根必有生。」等極端言論。

出於擔心因貧下中農家庭與地、富家庭有姻親關係,若全部殺光會引起動亂,最後定下「貧下中農到地富家的男女都不殺,地、富到貧下中農家的女的不殺;男的要殺」,其餘則要被丟到黃瓜沖萬丈深淵。

次日凌晨2點,在黃天輝帶領下,民兵闖入地富家庭綁人,並連夜押送至黃瓜沖坑口邊,無論男女老少都被強迫跳坑,不從者被虐打或用叉推入坑中。

殺紅眼的「殺人別動隊」甚至連在襁褓中的嬰兒都不放過。據史料記載,直至10月3日下午3點,共計76人被害,上至65歲老人,下至不足1歲嬰兒。

另據村中一名60歲有餘的老者說,其實被害的遠不止史料記載的76人,而是93人。



桂林洞穴探險隊員深入天坑,拍攝到觸目驚心的森森白骨。(網絡圖片)


桂林地區
93名地富分子,被當地「殺人別動隊」推入無底天坑——黃瓜沖。(網絡圖片)


坑底滿地是觸目驚心的巨石和屍骨殘骸。(網絡圖片)


當時黃天輝將93名所謂的「地富階級」推入坑中,為了控制當地輿論,他們還強迫當地村民推了許多巨石至豎井中,將被害者的屍體壓住,甚至企圖用炸藥炸山體石頭扔下去,把洞填滿,然因各種原因未能實行。

時隔50年後,桂林洞穴探險隊員深入天坑,拍攝到觸目驚心的森森白骨,並發出了《森森白骨負銜冤,鬱悒大衍終返天——悼念「文革」期間桂林東山坑殺93人》的紀實網文。

文中描寫,探險隊員在天坑下降的過程中,從底部吹來陣陣涼風,似乎在泣訴著50年前的冤屈。而當隊員們的雙腳踏到坑底,滿地觸目驚心的巨石和屍骨殘骸,讓人心中一滯。然而,更為驚恐的是隊員們腳下所踩1米多厚的土層,其實全是由碎石與被推入坑中的受害者的屍骸組成。

文中寫道,很難想像,50年前,那群在睡夢中被驚醒的受害者,在漆黑的夜裡被民兵五花大綁壓至「刑場」,每一步的蹣跚和驚恐,苦苦求饒卻無果的絕望。或無奈縱身躍入豎井或被迫踢入時的撕心裂肺。

然而,更讓人驚心的是,類似黃瓜沖天坑在當地不只一個,在距離黃瓜沖約3公里的竹塢村路邊一個深坑洞,那裡也發現一些白骨,附近村民講此洞是附近推下去第二人多的洞。

據悉,1967年10月,當地一名地主出身不到30歲的醫生,在外出行醫返家路上,被一批民兵攔截後,推入了路邊一天坑。當時他新婚不久,女兒剛出生。

1983年8月初的一天,在當地體育中心廣場,黃天輝被五花大綁押在台上,罪名正是他製造的天坑坑殺案。宣判大會後,黃天輝被押赴刑場執行槍決。

文章最後寫道,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然而,當歷史被虛擬粉飾,後人就無以為鑒,自然就難知興替。看看當下時勢,許多人公然否認當年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慘案,僅此,今天推出這些纍纍白骨照片,實不過時。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