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崔海濤回國後「隱身」 爽約中大課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隨着京東集團劉強東在美涉性侵案發酵,被曝帶受害女生參加劉強東飯局的「關鍵證人崔海濤也備受關注。日前陸媒披露,案發後緊急回國的崔海濤已銷聲匿跡,原定本月在中山大學教授的課程也已臨時更改。

據陸媒報導,9月15日和16日,崔海濤缺席了原定在廣東的中山大學CHEMBA項目開設的課程。該項目已臨時更改課程表,由一名中山大學教授講授。

報導指,中山大學CHEMBA項目由中山大學嶺南(大學)學院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合作。按原計劃,這兩天為項目上課的老師,應該是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全球管理所DBA項目副院長、市場營銷學教授崔海濤,主講戰略營銷。

報導說,CHEMBA項目的學生都不清楚,崔海濤的課被調整到何時,究竟還上不上。記者嘗試通過電話和短信聯繫崔海濤本人,都未得到回復。

此前多家陸媒報導,崔海濤在劉強東案發後就已迅速返回中國。原本在北京長江商學院兼職的崔海濤,其簡介也在該學院官網上消失。

據陸媒報導,劉強東案涉案的明尼蘇達大學女學生,8月30日出席劉的晚宴時被大量灌酒,酒宴後遭劉強東性侵。而極力「勸說」和帶領該女生出席飯局的,正是這位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副院長崔海濤。劉強東到明尼蘇達大學參加的課程,也是崔海濤負責的卡爾森DBA項目。

根據這些爆料,崔海濤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可能已經超出「重要證人」的範疇。

港媒引述說法,稱他為靠給大佬介紹女學生撈取好處的「皮條客」。還有中國網友披露崔早年在清華大學讀書的往事,稱他當時就是靠投機鑽營撈取資本的水平。

除了崔海濤這個「關鍵證人」緊急回國外,港媒還披露中共外交部施壓受害女生及其國內家屬,威逼她回國,為劉強東案「釜底抽薪」。

劉強東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有陸媒暗示中共為保政治顏面而介入此案的可能性,認為此案或將「爛尾」。

性侵案中,判定受害人是否「自願」本就是關鍵難點。如果涉案證人接連缺席,或是拒絕進一步提供有力證據,將給美國官方提起公訴造成難度。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