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初選進入尾聲 兩黨決選焦點在眾院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訊】下面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本周將進行11月選舉前的最後三場黨内初選,如何吸引黨內非鐵桿選民成為了關鍵。來看報導。

這個星期,新罕布什爾,羅德島州和紐約三州將分別在11-13日舉行初選。三州州長均面臨重選。

紐約現任州長庫默雖然民調領先黨內挑戰者尼克森(昆尼別克大學7月民調 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59%-23%),不過在尼克森宣布參選後,庫默從反對娛樂大麻合法化到進行調研;對紐約市公屋危機動用州長行政令直接進行管理;並特赦重罪犯恢復他們的投票權;還準備對聯邦稅改提出訴訟。在與尼克森的辯論中,庫默稱絕不讓川普總統的政策進入紐約。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籍州長史努努(Chris Sununu)也尋求連任。

而在羅德島州,該州首位亞裔市長、已經4任的克蘭斯頓(Cranston)市共和黨華裔馮偉傑(Allan Fung)將挑戰尋求連任的現任民主黨籍州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馮偉傑在克蘭斯頓市進行經濟改革,將市府從財政困境中帶出,吸引投資超過6600萬、增加工作崗位4千多個。被美國投資網站「24/7華爾街」連續三年評為全美50個適宜居住城市。對於同樣以經濟政策作為競選優勢的雷蒙多,馮偉傑表示他會同時關注中小企業的發展。

羅德島州Cranston市長 州長參選人 馮偉傑(Allan Fung):「減低銷售稅7%至5%,減少企業指出,完善政策幫助新創企業、特別是幫助剛畢業的大學生創業。」

目前二人民調膠著。誰能控制國會眾議院,是本次中期選舉兩黨爭奪焦點。民主黨至少需要從共和黨拿走23個席位才能控制眾議院。川普上週在蒙大拿向選民強調出來投票的重要性。

戴頓大學助理教授陳力簡:「基本盤選民的對決,就是誰傳遞出的信息能讓所有同意你理念的人那都覺得這次選舉相當重要,平時不怎麼投票也不積極的,這次也要去投票。 」

國會眾議員競選,新罕布什爾州第一選區國會眾議員、民主黨籍謝伊-波特(Carol Shea-Porter)將要退休,民主黨11人、共和黨6人競爭該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