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大殺器不見了 金正恩向美國示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很多媒體都注意到了,在昨天(9月9日)閱兵儀式上,朝鮮沒有展示洲際彈道導彈、核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人們也注意到了閱兵儀式當中,站在金正恩身邊的那個人——習近平的特別代表、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

在這次閱兵儀式上,金正恩雖然參加了檢閱,但是並沒有發表公開演講。閱兵內容除了人們熟悉的「軍人走正步」、坦克、榴彈發射器和各種導彈之外,缺少了朝鮮曾誇耀的能夠攜帶核彈頭打到美國領土的洲際彈道導彈。這與以往的朝鮮閱兵是明顯的不同。

川普認為這次朝鮮的閱兵「主題是和平與經濟發展」,他甚至還引用了福克斯新聞網的專家評論,說「朝鮮沒展示核導彈,向川普總統表明其對無核化的承諾」。《美聯社》表示,朝鮮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在當前敏感局勢下刺激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