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人」齊齊哈爾前市委書記韓冬炎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黑龍江省紀委監委8日通報,黑龍江正廳級官員、前齊齊哈爾市委書記韓冬炎,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雙開」。省紀委監委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及所涉財物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韓冬炎被批陽奉陰違,欺騙組織,是典型的「兩面人」。

9月8日,中紀委網站消息稱,經查,韓冬炎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善於偽裝,陽奉陰違,欺騙組織,是典型的「兩面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搞迷信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性質的場所。

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違規為親屬及他人謀取人事利益;利用職權違規為親友和圈內人的經營活動謀取巨額經濟利益;「盲目鋪攤子、上項目」,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使國家利益遭受巨大損失,留下沈重財政包袱和信訪問題;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生活腐化,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韓冬炎嚴重違反中共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韓冬炎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移送檢察機關審查、提起公訴。其所涉其他案件還在繼續審查調查中。

現年55歲的韓冬炎是黑龍江慶安人,曾任大慶市委常委、副市長,省政府副秘書長,齊齊哈爾市長,齊齊哈爾市委書記等職,其中在齊齊哈爾任職6年,2016年2月,韓調任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主任,直至今年兩會前後被調查。

此前,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5月31日公布,中共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前副市長黃宇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黃宇於3月2日落馬,黃宇被查20多天後,3月23日其老上司韓冬炎也落馬。

韓冬炎與早前落馬的黑龍江兩名副部級官員蓋如垠和韓學鍵有多年交集。蓋如垠和韓學鍵曾先後任大慶市市長2年及3年4個月,期間他們的副手、常務副市長都是韓冬炎。

黑龍江是中共江派的勢力範圍,去年被免職的王憲魁是江派鐵桿。據報,王憲魁當年調升中共黑龍江省長,是蘇榮向曾慶紅力薦的結果。從青海、甘肅到江西三地官場,王憲魁與蘇榮兩人的關係密切。

王憲魁治理黑龍江期間,官員腐敗變本加厲。中紀委巡視組曾措詞嚴厲指黑龍江「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權錢權色交易問題突出」等。

多年來,黑龍江全省範圍內的大規模迫害法輪功,王憲魁和黑龍江省副省長、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廳廳長孫永波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王憲魁、孫永波、隋鳳富、蓋如垠、李濤、韓學鍵等人,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