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人”齐齐哈尔前市委书记韩冬炎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9日讯】黑龙江省纪委监委8日通报,黑龙江正厅级官员、前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韩冬炎,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双开”。省纪委监委将其涉嫌职务犯罪及所涉财物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韩冬炎被批阳奉阴违,欺骗组织,是典型的“两面人”。

9月8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经查,韩冬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善于伪装,阳奉阴违,欺骗组织,是典型的“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迷信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为亲属及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利用职权违规为亲友和圈内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巨额经济利益;“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使国家利益遭受巨大损失,留下沉重财政包袱和信访问题;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生活腐化,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韩冬炎严重违反中共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韩冬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提起公诉。其所涉其他案件还在继续审查调查中。

现年55岁的韩冬炎是黑龙江庆安人,曾任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齐齐哈尔市长,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等职,其中在齐齐哈尔任职6年,2016年2月,韩调任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直至今年两会前后被调查。

此前,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5月31日公布,中共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前副市长黄宇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黄宇于3月2日落马,黄宇被查20多天后,3月23日其老上司韩冬炎也落马。

韩冬炎与早前落马的黑龙江两名副部级官员盖如垠和韩学键有多年交集。盖如垠和韩学键曾先后任大庆市市长2年及3年4个月,期间他们的副手、常务副市长都是韩冬炎。

黑龙江是中共江派的势力范围,去年被免职的王宪魁是江派铁杆。据报,王宪魁当年调升中共黑龙江省长,是苏荣向曾庆红力荐的结果。从青海、甘肃到江西三地官场,王宪魁与苏荣两人的关系密切。

王宪魁治理黑龙江期间,官员腐败变本加厉。中纪委巡视组曾措词严厉指黑龙江“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突出”等。

多年来,黑龙江全省范围内的大规模迫害法轮功,王宪魁和黑龙江省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厅厅长孙永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宪魁、孙永波、隋凤富、盖如垠、李涛、韩学键等人,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