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龜山眷村故事館 藏著眷村光陰記憶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訊】台灣多數眷村都已經改建成大樓,桃園的「龜山眷村故事館」,還保留著當時生活的樣貌,不僅有許多人記憶中的黑膠唱片和黑白電視機,經由眷村媽媽講述的故事,也能了解當時榮民老兵的生活點滴。

黑膠唱片播放的是懷舊老歌,屋裡擺放著四十年以上的老唱片,這裡還保留眷村家庭的風貌,當時在台灣有許多人都嫁給軍人,讓小小眷村,匯集台灣各地的多元元素。

眷村媽媽林素珠:「打起來之後蔣總統才號召有十萬青年十萬軍,大家都投入軍人,投入軍人那時候38年老蔣才帶著這一批的軍人來到台灣。那時候我先生是漢口,他是跟著部隊走,我是52年跟我先生結婚的。來自於四方的人通通是嫁給軍人,有的是澎湖來的,有的是金門來的,有的是彰化來的,你看眷村是不是這麼的多采多姿。」

另一位眷村媽媽吳女士,她的先生買了黑膠唱片學習英文,事先準備好自己的實力,才有機會被派到美國受訓。

眷村媽媽 吳台鳳:「因為我先生在學英文,所以他就買了黑膠唱片,然後就聽廣播又聽唱片這樣子學英文。反正什麼事都要自己做準備,機會有的話就是你的了。」

擺放的物品,都是當時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老舊縫紉機、黑膠唱片,黑白電視機,還可以看到當時雜貨店的風貌,原本是活動中心,如今改成眷村故事館,也讓許多來參觀的人,重新回味起眷村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年潔、黃亮戩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