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新增工作崗位超預期 工資漲幅創近10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9月7日)報告,美國8月新增20餘萬工作崗位工資漲幅也繼續上升、達到近10年來的最高點。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最新發佈的數據,8月,美國新增就業崗位201,000個,超過此前的預期,並繼續保持近八年的月度漲幅。同時,失業率穩定在3.9%的低度。

彭博社(Bloomberg)先前預計8月將增加 191,000個工作崗位,財經網站「市場觀察」(MarketWatch)預測將新增200,000個。

新增就業崗位最多的行業是職業及商業服務,有53,000個工作。其次是醫療保健,有33,000個。

工資一直是各項經濟指標中增長幅度較為緩慢的一項,不過,平均時薪仍呈良好的上升趨勢,其年增長率由7月份的2.7%提高到8月份的2.9%,達到自2009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資總監里克•里德(Rick Rieder)表示,報告總體來說達到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勞動力市場恢復期之一的頂峰,美國經濟正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工資增長率也終於開始好轉、上升。

無疑,美國經濟在川普減稅政策的帶動下繼續快速增長。

週四,川普總統在推文中通過引述《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弗里曼(James Freeman)的評論來表達他的心情:

「記錄相當驚人。總統忠實地遵循了他在2016年競選時承諾的議程。人們應該關注結果,這是非凡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