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地盤巨震 又一重磅官員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9月6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黨委書記王福山落馬。王福山是3年前天津大爆炸以來,第八個被查的前天津區委書記。這無疑為天津一把手李鴻忠不太平靜地盤再添一筆負面報導。

天津市紀委監委9月6日消息稱,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黨委書記王福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福山生於1960年1月,天津市人,仕途履歷主要分為兩大階段:交通系統,天津市河東區領導。先後在天津市交通系統工作了28年,在河東區任職6年。

2009年,王福山離開交通系統,調任天津市河東區區委副書記,此後在河東區幹了6年,先後擔任河東區區長、區委書記。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發生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官方稱造成165人遇難,民間估算及外媒報導稱死亡人數超過千人。

此次事故,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作為天津港危險化學品經營管理行業主管部門,負有監管不力等責任。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原黨委書記、原主任武岱等人,已於2016年11月,因犯玩忽職守罪,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

王福山是在大爆炸發生一個月後,被重新調回天津市交通運輸系統,擔任天津市交通委黨委書記,同年11月再擔任該委主任。

當時黨媒稱,王福山是帶有「救火」的任務而來的。

今年3月,王福山被免去天津市交通委主任職務,至今該崗位一直空缺,此番王福山被宣布調查,天津市交通委暫無「一把手」。

天津官場是腐敗的重災區,各派勢力錯綜複雜。天津「首虎」 武長順落馬後,開啟了天津官場巨震。

現已落馬的天津高官包括:前任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和平區委前書記李金亮、西青區委前書記周家彪;紅橋區兩任書記趙建國和張泉芬、津南區委前書記呂福春、河北區前區長邊仁權、市政府副秘書長杜強等人。

天津統戰部部長、曾任寶坻區委書記的王宏江,也因嚴重違紀被降級。天津當地媒體稱,僅2017年天津市就處置13,685人,其中黃興國案牽扯出36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