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女主角真容疑曝光 美方本週五宣布新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涉嫌性侵一度被捕,有關女受害人身份傳出各種版本。日前網傳當日飯局照片,疑似女主角現真容。另外,美國當地官方稱,此案最早本週決定是否起訴,本週五或將宣布新進展。

日前,中國大陸網絡上流出疑似案發當日飯局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年輕女性正坐在劉強東左手邊,被認為可能是此案受害人。




網傳案發當晚飯局照片。(網絡圖片)



根據此前多方爆料,8月30日晚劉強東組織了20多人的私人宴會,女受害人是飯局唯一的女性,被安排坐在劉強東旁邊,期間被灌大量紅酒。上述照片展示的情景,基本符合此前曝出的信息。

而此前網上爆料稱,涉事餐廳是明尼阿波利斯一家名為Origami的日本餐廳,並曝光該餐廳的內景圖片。從牆上的掛飾來看,也與上述劉強東飯局照片相符。不過,此前也有說法指涉事餐廳是一家意大利餐廳。




此前傳出的涉案餐廳內景照片。(網絡圖片)



據早前消息,女受害人為明尼蘇達大學商學院的學生,負責接待來參加該大學管理學院總裁班的學員,其中包括劉強東。

另外,據陸媒9月6日報導,此案的當地新聞發言人John Elder表示:「目前還沒有對劉強東發起控訴,因為案件還在調查中,周五(9月7日)可能會有新進展宣布。」

John Elder稱:「我們並非在處理訴訟,因為訴訟是一個民事程序。我們現在的工作是對可能的犯罪行為進行調查,這是刑事案件,不是民事案件。」

另據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拉扎斯基(Chuck Laszewski)5日透露,劉強東案是否控罪,最快將在本周內決定,一旦需要被告到案,儘管美中沒有引渡條例,但美方可通過國際刑警組織抓捕嫌犯。

美國Getech律師事務所合伙人葉俊表示,劉強東違反的法律條款為F609.342S1(C),即明尼蘇達州刑法中性犯罪最嚴重一等的第三項,定義為「性侵入他人,且該行為發生時受害者有理由擔心自己或他人將受到重大人身傷害。」

葉俊分析稱:「美國檢方對劉強東是否提起公訴,取決於收集的證據是否足夠。一旦提起公訴之後,受害者如果拒絕作證,還可能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此前當地警方報告顯示,警方當地時間上週五(8月31日)接到報案,指控劉強東在當天凌晨一點左右對女受害人實施了強姦。31日晚上11點32分,劉強東被警方逮捕,9月1日下午獲保釋。

京東官方消息指,目前劉強東目前已經回到中國。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