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代表島國論壇無禮 被指霸凌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中共代表島國論壇無禮 被指霸凌

一年一度的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PIF)本週在瑙魯舉行,習慣於用金錢開道擴張外交影響力的中共,這次在面積只有21平方公里的太平洋島國瑙魯踢到了鐵板。

在9月4號的會議上,當輪到其他國家領導人發言的時候,中共的一名代表卻堅持要發言,被擔任會議主席的瑙魯總統瓦卡打斷,並提示只有部長層級以上的代表才能發言後,中共代表喊話,要求發動投票決定中共的發言權,並一度退席。

瓦卡在會議結束後對媒體說:「他(杜起文)很堅持,而且表現十分野蠻,並小題大作,引發一陣大騷亂,導致這場由各國領袖參加的會議,延誤好長一段時間。他只不過是一名官員而已。或許因為他來自大國,就想要霸凌我們。」

據多家西方媒體報導,在此之前,雙方也因中共代表持外交護照入境發生爭執。與臺灣有外交關係的瑙魯,拒絕在中共代表團的外交護照上蓋入境簽證,而是要求他們持普通護照入境。

瓦卡表示,瑙魯與中共沒有外交關係,但「雙方長期以來在對等安排下,彼此以普通護照往來。」在這種安排下,瑙魯官員即使是到中國參加多邊會議也是持普通護照入境。他說「那是很正常的事,中共也知道這一點。」

但是,9月5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卻反而指責瑙魯違背國際慣例。有大陸網友看不過去,留言評論說她「顛三倒四」。

深圳小學校舍甲醛超標 近千學生請假

大陸人居環境甲醛超標最近頻頻被曝光,繼租房平臺「自如公寓」被曝出租屋甲醛超標,導致租客急性白血病死亡之後,深圳市南山區南油小學,也有家長披露說,該校校舍翻新裝修後,甲醛濃度超標,導致學生出現頭暈、嘔吐及流鼻血等現象,從9月3號開學之日起,至今已有近千名學生請病假,其中10多個班的缺席率超過八成。

這是繼幾年前大陸校園出現毒跑道之後,再次發生小學生中毒案例。有家長指責中共政府監管不力,導致毒校園事件多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