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撒600億援助非洲 美使館微博吐槽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中共撒600億援助非洲 美使館微博吐槽

在習近平9月3號宣布再向非洲追加600億美元無償援助和投資後,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帳號4號轉發文章,介紹債務陷阱外交造成的危害。

美使館微博轉發的文章是美國國務院網站7月11號發布的一份哈佛大學研究報告。

博文引述報告內容說,有些國家很容易成為「債務陷阱式外交」的受害者。「債務陷阱式外交」可使債權國利用債務實現其戰略目標。某債權國可以利用他國的債務負擔獲得戰略資產,例如港口或政治影響等。

美使館微博說,據哈佛大學學者最近的研究結果,債務國往往會掉入陷阱,結果不得不服從安排。

由於中共關閉了網上有關新聞的評論功能,因此很多大陸網友在美使館的這條微博下面留言議論。

有人故意問:「你在暗喻誰?」
也有人質疑說:「不知道600億拿了多少回扣。」
還有人感歎說:「只有非洲吃飽,我們才有吃的。」

汕頭水災官方救援作秀 民眾仍陷困境

廣東省汕頭市遭遇洪水襲擊6天之後,潮南區多個鄉鎮的數十萬民眾,仍然被洪水圍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9月4號,當地低窪處的積水仍然深達2米,垃圾也散發著難聞的臭味。

有當地居民表示,當地政府直至災情緩和後的第四天,才開始救援,而災情最嚴重的時候,他們都只能靠自救。

居民認為,官方在危險過去之後才進行救援,目的是搶功勞、要政績、要面子。

報導說,直到目前,大量的災民仍然都是靠民間志願者的幫助,才得到了食物和飲水。而當地官方的所謂救援隊,一直都活動在災情並不嚴重的汕頭市區,而練江流域的谷饒、陳店、司馬浦等重災區,一直都看不到官方救援隊的影子。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