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撒600亿援助非洲 美使馆微博吐槽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中共撒600亿援助非洲 美使馆微博吐槽

在习近平9月3号宣布再向非洲追加600亿美元无偿援助和投资后,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账号4号转发文章,介绍债务陷阱外交造成的危害。

美使馆微博转发的文章是美国国务院网站7月11号发布的一份哈佛大学研究报告。

博文引述报告内容说,有些国家很容易成为“债务陷阱式外交”的受害者。“债务陷阱式外交”可使债权国利用债务实现其战略目标。某债权国可以利用他国的债务负担获得战略资产,例如港口或政治影响等。

美使馆微博说,据哈佛大学学者最近的研究结果,债务国往往会掉入陷阱,结果不得不服从安排。

由于中共关闭了网上有关新闻的评论功能,因此很多大陆网友在美使馆的这条微博下面留言议论。

有人故意问:“你在暗喻谁?”
也有人质疑说:“不知道600亿拿了多少回扣。”
还有人感叹说:“只有非洲吃饱,我们才有吃的。”

汕头水灾官方救援作秀 民众仍陷困境

广东省汕头市遭遇洪水袭击6天之后,潮南区多个乡镇的数十万民众,仍然被洪水围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4号,当地低洼处的积水仍然深达2米,垃圾也散发着难闻的臭味。

有当地居民表示,当地政府直至灾情缓和后的第四天,才开始救援,而灾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都只能靠自救。

居民认为,官方在危险过去之后才进行救援,目的是抢功劳、要政绩、要面子。

报导说,直到目前,大量的灾民仍然都是靠民间志愿者的帮助,才得到了食物和饮水。而当地官方的所谓救援队,一直都活动在灾情并不严重的汕头市区,而练江流域的谷饶、陈店、司马浦等重灾区,一直都看不到官方救援队的影子。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