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洪門致公總堂170週年 傳承忠義精神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9月1號,位於舊金山中國城的五洲洪門致公總堂,迎來170週年慶典。來自世界各地的洪門代表和僑界人士參加了慶祝大會,緬懷洪門先烈為推動創建中華民國的付出,以及發揚忠義文化、擁護自由民主精神的努力。

作為舊金山乃至全美重要的洪門組織,五洲洪門致公總堂170週年的慶祝活動熱鬧非凡。百年前,致公堂作為國父孫中山策動國民革命的海外據點,與中華民國的建立密不可分。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在國父孫中山1904年來到舊金山的時候,我們洪門參與了革命,成為國民革命行動的中堅分子,無論在籌餉、行動方面,我們差不錯都參與了。」

在中共的紅色滲透之下,致公總堂頂住壓力,力挺中華民國,百年來堅持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為了表彰其協助革命運動和推動中國民主進程所做出的努力,當天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和經文處特地贈送錦旗祝賀。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經過170週年的這段漫長的日子,我還見到很多中國人的心,還在傳承中華民國的國統,這也就是三民主義永遠不會過時,因為追求人權、民主自由是我們人類基本的要求。」

八九民運學生領袖趙昕:「鼓勵支持洪門這樣的忠義之墨,永不斷絕,永遠的承傳下去。並且我們要和他們一起反共復民,恢復民主共和國。」

為了永久保存洪門的歷史,近期致公總堂向加大伯克利分校捐獻了3000多件文獻文物,對於研究中國近代革命史具有重要意義。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