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食物讓你加快衰老 偏偏很多人都愛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生老病死是人避免不了的,衰老也是很多人都不想見到的。現實生活中,為什麼有些人衰老得快,而有些人卻總顯得那麼年輕?其實,衰老與基因、飲食和環境密切相關,飲食不當也會加速衰老哦!

下面這些食物可能讓你衰老速度加快,但很多人都愛吃。

1、油炸食品

食物在經過高溫油炸的過程中,破壞了大部分的維生素,蛋白質也經過了變性。

而且我們也不知道街邊的食用油來源情況,如果是用重複的油脂炸,那麼其危害是很大的。因為當中的飽和脂肪酸都已經變性,附著在食物表面進入機體,帶來更多的自由基,超過機體承受範圍之後,便會導致皮膚鬆弛,老態便可能提早出現。


燒烤類食物也不宜多吃。(pixabay.com)

2、燒烤

燒烤類食物也不宜多吃,食物在烤製的過程中,直接接觸明火,表面首先被污染,不但不衛生還容易造成食物受熱不均,表面部分會燒焦,而很有可能深部還沒熟透,藏匿著寄生蟲,危害健康。而焦糊處致癌物質較多,既不利於健康,也不利於肌膚的保養。容易造成與油炸食品的類似後果。

另外,降低了蛋白質的利用率,維生素等都被高溫破壞。胺基酸、蛋白質變性隱藏著致癌物質。


火腿、香腸等加工肉製品不僅失去了肉類的新鮮,還加入了亞硝酸鹽、食鹽和其他添加劑。(pixabay.com)

3、加工肉製品

火腿、香腸等加工肉製品不僅失去了肉類的新鮮,還加入了亞硝酸鹽、食鹽和其他添加劑。高鹽是「健康殺手」,會降低細胞活力,加快機體衰老。世界衛生組織也已將加工肉製品列為人類明確致癌食品。

4、高脂食物

高脂食物容易氧化酸敗,同時產生大量脂質過氧化物,並在體內促發自由基鏈反應,導致機體氧化損傷,進而催人衰老。

5、抽菸酗酒

一般抽菸者面相都會比不抽的要老,主要是因為香菸之中的有害物質,例如焦油等物質會阻礙細胞更新以及代謝,肌膚修復不及時所導致。

酗酒導致肝臟解毒能力下降,同時擴張的血管容易使得血液裡面的有害物質在臉部皮膚沉積,久而久之也會造成衰老速度加快。


核桃能很好的提供腦部修復的物質,核桃擁有的蛋白質正好可以被人體吸收,對於大腦的維護來說至關重要。(pixabay.com)

下面這些食物可以多吃,幫你延緩衰老。

1、核桃

人體之所以會衰老,除了皮膚的表現之外,腦組織也會有一定的萎縮,當出現這樣的情況時,便是我們常說的老年痴呆。而核桃能很好的提供腦部修復的物質,核桃擁有的蛋白質正好可以被人體吸收,對於大腦的維護來說至關重要。

2、豆腐

生活中不是只有魚蝦海鮮類才提供優質蛋白的,豆腐也是一種很好而且廉價的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大豆裡面含有的營養素,能夠很好的幫助機體抵抗衰老,女性更應該多吃。

3、水果

每天都吃一定量的水果,能夠使機體更加具有抵抗疾病的能力。同時,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是很好的抵抗自由基的物質,長期堅持的吃水果,所含的果膠會使肌膚比普通人更加的緊緻。

水果應該以當季水果為重,吃新鮮的水果為宜。抗衰老的蔬果有茄子、紫薯、紫甘藍、紫蘇、菊苣、胡蘿蔔、葡萄、蘋果、西紅柿、獼猴桃、堅果等。


戶外活動可以增加日曬機會,又可活動筋骨。(pixabay.com)


另外,每天外出呼吸新鮮空氣非常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日曬不足會使皮膚合成維生素D減少。戶外活動可以增加日曬機會,又可活動筋骨。有些食物如多脂肪的魚類(例如鮭魚、沙丁魚)、肝臟或奶油中均含有維生素D,進食這些食物可以彌補皮膚合成維生素D的不足。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