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跳蚤市場 五百噸貽貝大饗食客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大家熟悉的青口、淡菜、或是海虹,學名為貽貝的海洋生物,非常的美味。週日,在法國的跳蚤市場上,帶來了五百噸的貽貝,供遊人品嚐,一起去看看。

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堆積成山的貽貝,來到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吸引人們大快朵頤。

市場遊人 Thibaut:「這裡的貽貝很好吃,特別鮮美,大小和品質都很好,我們超開心,還有酒。」

跳蚤市場佔地1,235英畝,橫跨整個城市。全長56英里的攤位,由專業商販和臨時加盟的小鎮居民組成,共6000個攤位,出售當地的傳統菜餚:貽貝配薯條,以及二手商品。

市場遊人 Martine:「我們非常高興,這個市場好棒。人多的無法想像,我們特別開心,第一次來,做火車抵達,真開心。」

這個龐大的跳蚤市場,可追溯到12世紀。1950年代之前,傳統食物以家禽為主。貽貝是後期出現的。

La Chicoree餐廳經理 Romain:「貽貝已經成為這個市場的象徵,配著啤酒。今年的貝殼,會有一個協會拿來製作磁磚,也是廢物利用的好方式。」

跳蚤市場都是在9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行,但在2016年法國經歷恐襲事件後取消。今年終於回歸。人們將遵循之前的傳統,將食用完的貝殼堆到市中心。

今年的活動部署了5千名警力,維持秩序。主辦方預計有150萬~200萬遊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