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中共視美中貿易戰威脅其政治安全(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石濤評述】(3248-1)

提要
中共美中貿易戰威脅其政治安全(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跟以往一樣週末出門了,這期節目就提前拍的。但儘管是提前拍的呢,我個人以為涉及到的內容,現在很多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習慣了,所以發生了很多事情,看似新聞大家不當它新聞,不把它當成新聞。瞠目結舌貫穿了整個2018,所以大家也不用再瞠目結舌了,因為會把眼睛累著,嘴巴老張的話那東西會傷著風的,所以完全變成了一種麻木的狀況。因為很多事情的發生,變成了一種沒有結果,就是說大的事情,貿易戰也好,我們看到的中國製造也好,一帶一路也好,中美之間的衝突也好,你永遠看到就是一個沒有結果。一方壓另外一方,另外一方就是給我打死我也不輸嘴,我就這個。

明明是不可對比的,明明是不可,根本不可能,兩個量級不可能這麼衝突的,但它拼命幹。你可以看一看歐洲、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在貿易戰開始期,在川普提出來的時候,都各自表示極其強烈的反對,對川普完全不接受,但扭臉一談就OK了,扭臉一談就OK了,為什麼?而在跟中共之間的貿易戰初期,那中共拼命去拉別人。站在利益的角度覺得大家是一個利益,但是呢美國跟歐洲之間的衝突,美國跟這個加拿大衝突,跟這個墨西哥衝突,那是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而中國跟美國之間的衝突,那是高級動物跟人的衝突。

兩種物性,兩種東西對吧。那猩猩再通人性你跟猩猩生孩子嗎,但高級動物是說它是牠的後代,追祖宗得追到那兒去。見過汙辱人的,沒有見過這麼汙辱自個兒的,連自己的祖先代代相傳全給汙辱了,把自己的祖宗全給汙辱了,是不是這個道理。而它的根本的概念是生命屬性,一個生命屬性被汙辱之後,他今天已經沒能力恢復尊嚴的時候,他可以大行其道。所以大陸人出現,就是死要面子卻沒有尊嚴,他要面子但不懂得尊嚴,所以面子表現出來以為是尊嚴,其實不是對吧。

自負的人必自卑,而自負的表現呢是表現自我的自尊,其實是他自卑。生命一定是對應來的,你懂得手心手背的關係,你就知道一切是對應來的。所以什麼東西做到都是恰到好處,懂得退的人,不能做100分,你做滿了必死,因為翻不過板來了。而中共的體制的惡劣呢,就這件事情現在走到這份的惡劣呢,在於它的生命,我以為在於它的生命品質,所以它不會轉變的。貿易戰為什麼打到這份上,它根本沒有任何轉變,是跟它的生命基礎有關。

川普跟墨西哥跟加拿大能談,是我要三你要二,我要2.75你要2.5,大家能談。你退一步我退一步,我退一步你退一步,大家把這事辦了。而川普提出的要求很簡單,說你給我那勺總是小勺,我給你勺總是大勺,這事不公平,我覺得不合適。而且你們吃大勺已經吃了多少年了,咱們平均平均吧,平均吧,重新平均一下吧,他就要這麼點,平均一下吧。在我做這節目的時候,歐盟可能拿出了新的條件,拿出了一個新的說法,對美國的汽車和美國的工業產品,免徵關稅,免徵關稅,它的工業產品跟汽車如果免徵關稅的話,那也就更大範圍的吻合了歐美之間的零關稅的協議。它意味著什麼,歐洲跟美國是一個市場,那歐美市場加起來,對比你今天中國市場,它還要不要你?它完全可以不要你。

中共人中國有錢,而那有錢的人聚集在極少數人手裡面,對不對。有集節目有人說,說中產階級,中國中產階級大概有3億到4億,我說胡說。什麼叫中產階級,它一定算它的財產對不對。有個朋友住在美術館後面,應該那個地方到現在他不敢動,那個地方因為是市中心。濤哥你知道我那房子值多少錢,他那房子200多年的四合院,一個破耳房,我說值多少錢,估計有1000多萬吧。三十年前四十年前他在那兒出生的,他在那兒長大的。那個房子當初冬天得燒煤爐,燒煤,煤氣,燒這個爐子,夏天屋裡長霉。這不是長煤啊,長那個發霉的霉,有15坪米,他是這麼長大的。

看著房子值錢了,他看,可不是看著房子值錢了嗎。他有另外一個房子1976年地震的時候他蓋的棚子,地震棚,改成房子了,他說那個也值個幾百萬。我說你值個,今天值1500萬,明天值1.5億,但你從小長大你就沒挪過窩,你就一直在這兒,你算不算中產階級,他說好像也算中產階級吧。如果北京是這樣,遍地都是,這就是所謂的中產階級,他花錢嗎。14億人,如果托這一千萬人,在世界各地到處花錢的話,哪個國家也扛不住。14億人他的財富,如果80%集中在一千萬人手裡面,在外頭都是有錢的,這個市場是個虛假的。

而歐美地區它不是,它的平均水平,它的整體水平,它的市場水平,遠遠超過中國的真實狀況。所以它如果是這個概念的話,把中國不要了,不是你中國封閉不封閉,而是人家把你關上大門。你不就認錢嗎,一個子兒都不掙你的錢,我一個子兒都不要你的,我讓你爛在鍋裡頭,鍋裡它就沒肉了,除了非洲豬瘟的豬,沒別的肉了,其實是這個問題在。而這個概念是什麼,概念就在一個生命品質上,真正發生衝突的生命品質上。而中共自己承認,現在的貿易戰直接打擊中共的合法性,它自己承認。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視中美貿易戰威脅了它的政治安全,它自己都承認了。外國人看中國他說是,被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評為十位最有影響的中國通之一,8月19日在一個新聞通訊中說:「關於中美之間的討論離不開那個主題,就是是否應該找到一個不太丟面子的方式向美國妥協。美國在貿易問題上的施壓,在多方面遏制中共崛起的大戰略的一環,他說這個看來應該是有所定論了。」你可以說是這麼回事吧,遏制中共本身呢,其實這是川普的生命理念,這是川普的生命理念。他的生命本身的理念,你說他為什麼,他不是為什麼,我們說過他不是一個政客,他根本不是一個政客,他也不是什麼新聞評論,他是個生意人,他是一個樸素的真實的人。但在生意的角度來講,他有他的手段有他的方式。

中國視美中貿易戰威脅其政治安全

而正是他不是一個政客,不是一個這個在過去2、30年裡,被人們普遍認為的菁英,普遍認為的菁英。那菁英呢就是西服革履,然後呢頭頭是道,然後呢他的西服革履他的頭頭是道,掩蓋他生命的真實。人大的另外一個,美國研究中心的主任時殷弘,他說「美國想要改變中國的經濟模式,高關稅還不是最主要的,美國提出要改變中國的基本經濟制度。即使將來有休戰,這個措施不會改變。幾乎從現在開始,全面遏制中國的高科技、貿易和發展」沒錯。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