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中共攪局朝核 又用一詞形容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推特批評中共使朝鮮問題複雜化,同時又表示他將與習近平一起解決貿易糾紛。目前,除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外,美國和其它國家貿易談判均有進展。專家認為,在未來的貿易戰中,中共會更加孤立。

美國總統川普8月29日下午在推特發布白宮聲明,批評中共使朝鮮問題複雜化,同時卻又表示,他將與「特別棒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解決美中貿易糾紛。

隨後,川普又連續發布了4條推文,解釋這則聲明:「川普總統堅信,由於我們與中共之間的重大貿易糾紛,朝鮮正在承受中共方面的重大壓力。

我們還知道,中共正向朝鮮提供大量援助,包括資金、燃料、肥料和其它多種商品。這於事無補!」

「儘管如此,總統仍認為他與金正恩的關係是十分友好溫暖的,目前沒有理由在美韓軍事演習上花費大筆資金。此外,總統一旦做出決定,隨時可以展開與韓國和日本的聯合軍演。

至於美中間的貿易糾紛和其他分歧,川普總統和中國特別棒的(great)習近平主席將會及時解決。他們之間的關係仍然非常牢固。」

當天川普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他說,朝鮮去核化停滯不前,部分原因是美國同中共的貿易摩擦。儘管如此,他強調同習近平的關係依然很好。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的背景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三次訪問中國與習近平見面,中朝關係回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原計劃8月中訪問朝鮮,並打算向朝鮮引見新任美國對朝鮮問題特別代表Stephen Biegun。但在8月24日,川普發推文說,「我已經要求國務卿蓬佩奧此刻不要去朝鮮,因為我覺得我們在朝鮮半島無核化方面沒有取得足夠的進展。」

川普補充說,此外,由於我們對中共的貿易立場更加強硬,我認為他們不會像以前那樣幫助無核化進程的實現儘管聯合國制裁已經到位。

川普表示,蓬佩奧會在不久的將來去朝鮮,很可能是在我們與中共的貿易關係得到解決之後。

8月23日,中美第四輪貿易會談結束,雙方沒有宣布達成協議。同一天,美中互對價值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

對於此次貿易會談,川普總統曾表示,不抱任何希望,但他對兩國結束貿易爭端沒有設定時間表,有一個長遠戰略。

除美中貿易爭端處於膠著狀態外,美國和其它國家和地區的貿易談判均有進展。8月27日,美國和墨西哥宣布達成新貿易協議。

8月30日,歐盟最高貿易官員表示,歐盟願意在與美國的貿易協議中,取消包括汽車在內的美國所有工業產品關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美國同歐盟取得突破,以及同墨西哥的談判突破,都給中方施加更多壓力。他認為,這讓中共處於十分尷尬的境地,中共被孤立了。

庫德洛表示,在對中共貿易問題上,川普的立場一直堅定。國際貿易體系處於崩潰狀態,無論是高關稅、非關稅貿易壁壘、補貼,還是竊取知識產權、強制性技術轉讓,中共是問題的核心。

紐約時政評論員朱明表示,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中共曾一度拉攏歐盟和日本對抗美國。隨着美墨達成新貿易協議,歐盟最新釋放和解信號,以及美加談判趨於樂觀,中共聯合抗美的企圖已趨於破滅。在未來和美國的貿易戰中,中共會更加孤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國專家評習近平訪朝 風險大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北京決策者都被川普震驚了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