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颶風遇難人數調整到2975人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去年9月20日,颶風「瑪莉亞」在波多黎各聖胡安登陸,當地受災嚴重。週三,美屬波多黎各官方根據調查報告,大幅調整颶風遇難人數,從64人改爲2975人。

週二,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宣布,將去年颶風災難的死亡人數修正為2975人。

波多黎各總督 羅塞洛:「我們把官方遇難人數,我們把2975人作為官方估計死亡人數,由於颶風而罹難。」

羅塞洛表示,當局接受了獨立調查機構的報告結果。修正後的遇難者人數相當於原來的46倍。

他說,儘管這一數字是估算的,但是不無依據。

去年9月,波多黎各遭受90年來最強的「瑪莉亞」颶風重創,全島大面積停電,通訊和交通中斷。

川普政府迅速展開救援。

颶風過後,波多黎各當局委託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米爾肯研究院調查災情。調查涉及去年9月到今年2月期間,風災直接或間接導致的死亡人數。

目前,波多黎各已向國會申請了1390億美元資金,進行災後重建。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