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開毒品注射點 司法部副部長發警告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週一(8月27日),民主黨主導的加州眾議院以多數票通過了允許地方縣市開設毒品注射點的法案,將交由州長簽署生效。同一天,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在《紐約時報》發表評論文章,警告舊金山等開設毒品注射點的城市,將嚴重違反聯邦法律,危害社區安全。

繼參議院表決後,8月27號,這一AB186號的提案在眾議院也獲得通過。如果州長簽署,將為舊金山開設毒品注射點正式放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同天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他表示,支持者們美其名曰「安全毒品注射站」,但這一舉措是非常危險的,只會加劇阿片類毒品危機。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在擔任市議長期間就積極推動這一項目,效仿加拿大及一些歐洲國家的做法,讓吸毒人員在市府資助的設施內注射毒品,不用擔心被捕。除了毒品自己攜帶外,政府將提供注射器,而工作人員會為吸毒者提供指導,並在發生吸毒過量時給予急救。市府預計此舉將令吸毒過量致死事件將大幅減少,每年節省350萬美元的開銷。

羅森斯坦明確指出,無論在任何場所為非法毒品使用者提供方便,均屬聯邦重罪。違反者可被判處最高20年監禁,被處以鉅額罰款,以及沒收用於犯罪行為的房屋產權。因此開設毒品注射站的縣市,將會面臨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的制裁。

據統計,僅2016年一年,就有近64,000名美國人死於毒品過量,與2012年相比大幅增長了54%。其中有2/3的吸毒致死者,是死於諸如海洛因(heroin)、芬太尼(fentanyl)之類的危險毒品。羅森斯坦表示,川普政府正試圖扭轉這種趨勢,打擊毒品犯罪。而毒品注射站的支持者們,將吸毒視為正常,是在促使更多人吸毒。

據悉,布里德將於週三正式參觀位於舊金山田得隆區的一處毒品注射點。這一項目將進行3年試點。目前,紐約、西雅圖等城市也宣布了類似計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