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拿來」的空軍技術 存在一致命缺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在國防領域引發關注。美媒日前刊文披露,中共從海外「竊取」和抄襲航空軍事技術,以發展其國防工業,但「拿來」的空軍技術,存在無法解決的致命缺陷。

「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8月26日刊文稱,中共的戰鬥機艦隊,大量借用或直接抄襲外國戰機模型。

如:中共殲-10(J-10)以美國F-16戰機和以色列IAI Lavi為基礎;殲-11(J-11)是俄羅斯蘇-27的克隆版本;JF-17是蘇聯米格-21的現代發展版本;殲-20(J-20)與F-22戰機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而殲-21(J-31)被認為嚴重依賴美國F-35戰鬥機技術。

近年來,中共盜竊美國軍事機密的案件也頻頻曝光。今年6月12日,英國汽車及飛機引擎製造廠勞斯萊斯(Rolls-Royce)前工程師瓊斯(Bryn Jones),因涉嫌向中共泄漏美國先進F-35B隱形戰機機密而被捕。

另據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2015年1月報導,中共間諜從美國竊取有關F-35隱形戰鬥機的機密資料數據,多達50TB(1TB=1024GB),中共已經將其應用在殲-20和殲-31戰機。

2016年6月9日,美國司法部宣布,一名叫滿文霞的女性被指控,非法獲取戰鬥機引擎和無人機機密資料,並將它們送給中共。

不過,雖然中共利用偷來的技術發展空軍技術,節省了研發上的時間和金錢,卻存在無法解決的致命缺陷。

文章指,由於盜竊來的技術缺乏與製造和組裝系統相關的細節,中共需要從頭開發製作流程,可能導致嚴重不合格組件,從而無法生產出高質量的發動機。

另外,中共除了盜竊技術外還採取其他方式,如購買具有先進發動機的外國戰鬥機,進行研發。

中共最初表示對單獨購買俄羅斯ALS-117發動機感興趣,但被俄羅斯拒絕,於是中共只好購買整架蘇-35戰機。

不過,俄羅斯消息人士聲稱,即便中共獲得ALS-117發動機,也不可能在不破壞發動機的情況下,研究發動機「核心」。

事實上,中共一直以「山寨」美、蘇技術而聞名,但引擎落後一直是中共自產戰機的「先天性心臟病」。因此,多年以來,中共一直從俄羅斯進口發動機。

被中共標榜為「最先進」的隱形戰機殲-20,目前仍然使用俄羅斯第四代發動機AL-31F,推力只有12.5噸,不能達到4s標準的超音速飛行。

最近中共再次宣布成功研制出先进航空发动机,将摆脱对俄发动机的依赖。俄媒调侃说,中共好像每个星期都要〝研发成功〞一次、〝摆脱对俄依赖〞一次。

目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已成為世界關注焦點。美國和歐盟都針對此問題加強防堵,並嚴審來自中國的投資項目,以及對華技術出口。

德國和英國也開始修改外資收購相關法案,主要對象是中資。

彭博社報導說,中共發展科技不是錯,但是中共不按規則行事,中共的國防發展常常依賴可疑的或赤裸裸的非法方式——從網路盜竊商業機密、軍事機密到違反WTO精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