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成非正式貿易協定 美加即將談判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佈,已經與墨西哥達成非正式貿易協定,這使1994年美加墨三國簽訂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面臨徹底改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於貿易來說是個大日子,對我們國家也是個大日子,許多人以爲我們永遠不會走到這一步,因爲我們都談判的很艱難。」

川普同時希望就此換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名稱,也使美墨、美加分別達成各自的貿易協定成爲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人們叫它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我們將之稱爲《美墨貿易協定》,並去掉NAFTA這個名字,因爲它涵義不好,美國被NAFTA嚴重禍害了很多年。」

美國貿易代表表示,新貿易協定消除了美墨兩國在汽車、能源等領域的關鍵分歧,具體內容將在晚些時候公佈。接下來美國將很快展開與加拿大的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很快與加拿大談判,他們迫切想要開始談判,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會與加拿大達成協議,要麼對加拿大汽車徵稅,要麼達成談判協議。」

川普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如果美加不能達成貿易協定,美國將開始向加拿大生產的汽車加收關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