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火山爆發 煙塵遮天村民驚慌逃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馬納姆島火山,在當地時間今(25)日清晨發生爆發,附近有3個村莊位於熔岩流經的路徑上,使得約有2000村民驚慌逃命,目前暫無傷亡傳出。

馬納姆島(Manam volcano)是巴布亞新幾內亞最活躍的火山島之一,過去火山爆發後,曾因為火山灰與山體滑坡造成居民死亡。

巴國拉包爾火山觀測站(RVO)報告,火山噴發最高達到1萬5000公尺,飄散下來的火山灰相當厚重,因為煙塵遮天,一片霧茫茫,民眾雖然是在白天,仍然要拿火把照明,而受災嚴重的地區連樹木都被壓斷。

據《路透》報導,上面約住有9000人。國家災害中心主任莫斯(Martin Mose)表示,有3個村莊因位於熔岩流經的路徑,當地居民不得不撤離到更安全的地方。

RVO職員桑德斯(Steve Saunders)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傷亡消息,但還是通知民眾儘量遠離火山,因為初期爆發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的火山活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