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僧釋學誠被刑事調查 醜聞迫當局「迅速止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因被舉報誘姦多名尼姑辭去會長職務後,中共國家宗教局23日表示,對釋學誠的刑事調查正在進行。據報,釋學誠事件驚動中南海高層,中共要求「盡快止血」。

8月23日,中共國家宗教局官方網站上,針對北京龍泉寺住持釋學誠,涉嫌性侵等問題發布「調查核實情況」報告稱,對有關釋學誠的舉報材料提及的性侵問題,北京市公安機關進行了受理、初步調查正在進行中。

報告中除了提及釋學誠涉嫌性侵、發騷擾信息等個人操守問題外,還包括釋學誠作為龍泉寺住持期間的寺廟工程建設,以及大額資金去向等問題。

報告發出前,龍泉寺方面曾發表嚴正聲明,稱舉報釋學誠性侵事件「背景複雜」,有人「用心險惡」,「偽造素材」,「構陷佛教大德」,「誤導大眾」。

但僅過數日,宗教界官方的調查結果就出來了。有報導說,中共高層直接過問釋學誠案,要求「迅速止血」,以修補中共黨的整體形象。

釋學誠8月15日已辭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現由演覺副會長臨時主持中共佛協工作。

港媒8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釋學誠醜聞引起習近平、汪洋關注,中共統戰部紀檢組介入調查,勒令釋學誠儘快辭職,「希望快刀斬亂麻,盡快止血。」

消息透露,釋學誠在調查期間一度移居北京廣濟寺,由專人盯守。中共統戰部紀檢組人員找他核查,經過幾天拉鋸,他終於承認部分舉報。調查初步認定釋學誠存在不端行為。

案發後,釋學誠在8月13日由北京有關人員送回故鄉福建。有消息稱,他在福清市崇恩禪寺「閉門思過」,並禁止出國。

中國問題學者胡星斗對大紀元表示,大陸佛教界經常出現醜聞,「假宗教之名行斂財騙色之實」,「寺廟可以『被承包』甚至傳出準備上市,一些知名寺廟的和尚是富豪,還有所謂的『活佛』經常參加各種聚會活動。」

前中國青年報編輯李大同對美國之音說,釋學誠性侵醜聞是中國社會道德總體敗壞的一個標誌性事件。

他說,不僅是佛教,中國所有的教都這樣,而且各種宗教都有官方的背景,中共的很多官員,對於自己的命運沒有把握,喜歡佛教、道教給他們算命得到心理安慰。

李大同表示,中國有的宗教單位還能上市,成為經濟單位,宗教名人題字要高價、寺廟巧立名目「化緣」,其實就是搶錢,還有的僧侶出入坐豪車。如今中共官場腐敗事,寺廟內的也沾染上了,烏煙瘴氣,這是一個國家道德潰敗的標誌。

釋學誠性侵醜聞於8月1日在網路曝光。舉報人是兩名清華大學畢業的工程博士、原龍泉寺的都監。他們發表一份長達95頁的實名舉報材料,以大量實據檢舉釋學誠誘姦多位出家女弟子,並呼籲當局重視,協助挽救「邪師」釋學誠。

舉報材料中引述多名受害人的自述說,她們被這種經歷摧毀,精神變得不穩定,甚至導致一名女尼自殺。還有兩位女尼提到,至少有3位被外派的女尼後來精神失常,或被遣送回家,或被送至小廟,這些女尼也都可能是慘遭侵犯,導致精神崩潰。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釋學誠,擁有一大堆頭銜,如,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陝西扶風法門寺方丈,北京龍泉寺方丈等。

釋學誠於2018年3月出任中共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