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南桃江肺結核事件家長上街維權

湖南桃江四中肺結核事件中的部分家長,8月23號,在湖南省教育廳大門靜坐、請願和演講。3天前,他們控告湖南省教育廳瀆職的案件被判敗訴,現在終於忍無可忍,上街維權。

2. 游北戴河被拘 蔣湛春從監室爬出見律師

江蘇鎮江維權人士蔣湛春,因堅持到北戴河旅遊,8月10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22號,家屬聘請的律師到看守所會見,發現蔣湛春已經不能行走,是從監室爬出來的。蔣湛春告訴律師,他是在從北戴河押回江蘇鎮江的途中遭到毆打的,鎮江市看守所在沒有任何體檢報告的情況下將他收押,還說他是裝的。

3. 被吊證 律師文東海辦公司開展法律服務

因長期代理人權、法輪功等案件而被中共司法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資格證書的湖南律師文東海,目前在長沙創辦了一家法律諮詢服務公司,繼續開展法律服務工作。據了解,公司將在8月31號正式營業。

4. 問題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記者會 被迫取消

在北京維權的大陸各地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原定8月23號和24號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但由於中共當局的干擾,被迫取消。有家長透露,中共公安部門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只要家長參加記者會就會被刑拘,原因是「勾結外媒」。同時各地政府也已經派人到北京抓捕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