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非洲豬瘟蔓延 抵制美國轉買俄豬肉惹禍?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非洲豬瘟蔓延 抵制美國轉買俄豬肉惹禍?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正在迅速蔓延,短短20天,疫情就從東北地區擴大到了江浙沿海城市,8月23號,中共農業部證實,浙江省樂清市也有340頭生豬死亡。不過,對於導致豬瘟蔓延的原因卻沒有提及。

大陸業內人士透露,非洲豬瘟的源頭可能是進口的俄羅斯問題豬肉。並指稱,這是中共為打貿易戰,抵制美國豬肉而轉買俄羅斯豬肉造成的惡果。

據中共黨媒此前報導,中美爆發貿易戰後,中國進口的美國豬肉已經降為零,向俄羅斯購買的豬肉則多達24萬噸,而去年中國進口的美國豬肉也只有17萬噸。

有黑龍江媒體人透露,去年俄羅斯曾大規模爆發非洲豬瘟,撲殺了超過200萬頭生豬。之後,俄羅斯豬肉被嚴禁進口中國。但今年4月開始,中共封堵了每公斤大約6至10元的優質美國豬肉,轉而用安全成疑、且價格約每公斤12元的俄羅斯豬肉代替。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東北作家天祐的話說,中共官方明知俄羅斯是疫區,但為了報復美國,而從俄羅斯進口豬肉,造成現在大陸非洲豬瘟流行,疫情如果繼續蔓延下去,可能會使整個中國生豬養殖業面臨滅頂之災。

據報導,目前中共的各個部門都在推卸責任,連進口俄羅斯豬肉的官方新聞,也都遭到屏蔽。

港商:貿易戰或致廣東半數工廠倒閉

北京時間23號中午12點零一分,美、中兩國同時向對方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徵收25%的關稅,將雙方互加關稅的規模擴大到500億美元。

面對美中貿易戰再次升級,有香港廠商向媒體表示,如果美國關稅繼續加徵下去,中國的製造業將受到實質損害,目前,已經有相當一部分在中國大陸設廠的商人,正在部署全面撤離中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廣東珠三角地區設廠的香港商人傑斯說,現在在中國開工廠的成本很大,再加上貿易戰,工廠撤離是唯一的辦法。因為美國是大部分中國商品出口的主要市場,廠商的很多資金其實是來自美國。

傑斯預料,如果中美貿易戰持續,保守估計,廣東省起碼有半數工廠會倒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