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非洲豬瘟爆發 中糧肉食:或令豬價大跌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大陸「非洲豬瘟」已蔓延五省,江蘇省連雲港撲殺超過1萬4500隻豬,農業部23日再通報,浙江溫州市再發現疫情,至少340活豬染病死亡。有大陸豬肉公司預計,若非洲豬瘟在全國範圍內嚴重爆發,不排除豬價大幅下跌。

大陸本月起爆發非洲豬瘟,迄今疫情已蔓延遼寧、河南、江蘇、浙江及黑龍江五省,多地撲殺豬。在港上市的中國第四大生豬養殖商中糧肉食表示,不排除豬價大跌

中糧肉食董事會主席江國金:「假如在全國很嚴重的爆發,引發民眾的恐慌,這樣會影響消費,豬價不排除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

另外,中美爆發貿易戰,中糧肉食表示,進口美國豬肉幾乎降到零。

中糧肉食董事會主席江國金:「美國豬肉實際對我們5、6月進口已經很有影響,現在美國豬,加了稅到62%,實際上正常渠道已經進不來。」

受累於豬價按年下跌26%,中糧肉食上半年盈轉虧,虧損2.43億元人民幣。
每股基本虧損6.23分,不派中期股息。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