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北村莊遭低價強行徵地 村民被打傷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中國大陸因為強制徵地、拆遷引發的衝突、流血事件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日前,一百多名城管、黑社會人員強行闖進湖北黃石的許家塘村,與村民發生衝突,多位村民被打傷。評論指出,地方政府、開發商等早就已經形成了利益共同體,因此全國各地的暴力拆遷事件也就成了常態與必然。

8月15號上午9點左右,湖北黃石市下陸區許家塘村村口,突然出現上百名城管和頭戴紅色安全帽的不明身份人員。他們試圖闖進村,對村民房屋進行強制測量評估。數十名村民趕來與其對峙。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當時一名年輕男村民拿出手機拍照,但對方上來就將手機奪走,並揮拳毆打。男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三根肋骨骨折。

其他村民看見有人被打,就衝上前與對方討說法。過程中多位村民被打,其中一名女村民的孩子也被打了耳光。衝突造成三位村民受傷住院,另有多位村民受輕傷。

村民報警,但警察來了之後根本不作為,聲稱拆遷評估的事情是政府行為,警察無權干涉。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這次湖北的暴力拆遷事件只是全國範圍內暴力拆遷的一種複製而已。就是在很多地方原先都是採用這種方法,政府把很多拆遷的工作外包給黑社會這些團體,讓他們來操作。」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向《新唐人》表示,這些黑社會團體對拆遷戶進行上門恐嚇、綁架、毆打等,已經成為非常普遍的現象。

林雲飛:「警察、當地政府跟黑社會是一種很親密的合作關係。所以現在土地拆遷這種暴力被普遍運用到許多大規模拆遷這種場合,現在好像已經不是一種新聞了,好像伴隨著的是一種必然現象。」

據村民透露,15號下午,城管與不明身份人員再次進村,挨家挨戶強行測量房屋面積。有的村民家裡沒人,他們就用錘子將大門砸開、私闖民宅,村民拍照也被恐嚇:「再拍打死你」。

村民表示,他們不同意進行測量評估的原因是賠償價格太低,拆遷後很多村民將無錢購買新房,無家可歸。村民披露,周邊房屋的市場價格已達到每平米8、9千元,但村民得到的賠償只有每平米6000餘元,並且沒有任何安置方案以及書面賠償方案。

對此,林雲飛分析指出,近年來中國大陸經濟衰退,一些地方政府、事業單位財政緊張,為了獲取更多的土地財政,地方政府就盡量壓低給拆遷戶的補償,不顧農民和拆遷戶的死活。

林雲飛:「土地能夠賣出去,然後又通過房地產銷售,能使農村稍微偏遠地區的人口,趕他們去到城市裡邊去買房子住。這樣就是帶動他們所謂的GDP。官員GDP考核,他希望能做到這一點。」

林雲飛談到,因為經濟衰退,來自企業的稅收已經沒有多少可挖的了,於是徵收土地就成了地方官員唯一有效的斂財手段。他們與開發商形成利益共同體,從房地產中牟利。

林雲飛:「如果沒有土地拍賣,用來補充財政資金的空缺的話,那麼整個地方政府將維持不下去。」

多年來,中國大陸因為強制拆遷所造成的衝突事件不斷,引發悲劇無數。而官方在對待這類事件時,幾乎無一例外的採用了慣用的強力維穩模式,導致全國各地官民矛盾日趨尖銳,民怨沸騰。

就在不久前的6月30號,浙江省嘉興市秀洲區七星鎮就曾因征地補償問題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事件。數百位村民一度衝進當地的街道辦事處大樓,但隨後遭到鎮壓,有村民被打傷、被抓。

採訪/陳漢編輯/李謙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