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要拿喉舌開刀?中宣系三宗罪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北戴河夏休結束後,中共內部神秘主講人針對官媒舉辦了一場講座,痛批幾大喉舌媒體與中宣部的宣傳策略。同時中共宣傳系統的「三宗罪」也遭曝光,皆契合神秘主講人的主講要旨。分析認為這或預示着中南海高層要拿宣傳系統開刀。

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前,中南海各種傳言四起,不僅涉及中美貿易戰,還傳出退休元老質疑中共決策層鋒芒畢露的執政方式,甚至有傳聞稱中共宣傳系統的宣傳導向有誤而引發元老和高層不滿。

北戴河夏休結束後,網路流傳中共領導人北戴河休假之際,一場由神秘人士主講的學「習」講座活動在中共官媒內部召開。主講人在會上言辭激烈的批評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等一眾最高喉舌,甚至中宣部的宣傳策略問題。

在兩個多小時的講話中,一眾最高喉舌,均被批「不理解上方意願」,甚至有些案例直接被稱其為「新聞事故」。

中宣部則被指責「帶偏了輿論導向」,而黨媒接受的是中宣部的指示,由於黨媒不理解「上意」,直接導致海內外接收到錯誤的政治信號。

網信辦被批「以利益為中心,而不是以民眾為中心的刪帖做法」。主講人強調「習近平主張包容網上不同意見,而不是一味刪除」。「中宣部並沒有發布禁令,為什麼你們都聾了?」

儘管上述沒有指出主講人的真實身份,鑒於與會者都是宣傳系統的「大佬」級別人物,且主講人在會上言辭激烈批評中共宣傳機構的言論,可以推斷主講人的級別不低於政治局委員,從某種意義上代表著習近平的真實態度。

不少媒體觀點也認為,正是因為中共宣傳系統盲目、自大的宣傳,使得美國政策圈達成共識,扭轉槍口瞄準了偷竊知識產權氾濫的中共。

中共體制內挺習派學者辛子陵說,中共十八大後,在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導演下,以及十九大後,在現任主管宣傳的王滬寧的政治導演下,黨媒出現了「美國害怕了」、「日本嚇傻了」、「歐洲後悔了」等吹噓文章。而中共宣傳口的大吹大擂,從根本上破壞了中美兩國元首會晤時建立的良好關係,也引起歐美等民主國家的警惕和反對。

辛子陵說,雖然十九大後,中宣部、網路辦高層早已換人,但基層的網管及成千上萬的「五毛黨」,還是江派大員劉雲山的「忠實」部下,那些人「立場堅定」,在中共宣傳方面呼風喚雨,撒豆成兵,居然成了氣候。

港媒曾披露,原中宣部長劉雲山是十八大後江派對抗習近平的最前台人物,不僅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給習挖坑設障,以高級黑方式極力將習「文革化」,還不斷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挑釁習的講話,不斷製造事端進行攪局。

而中共高層對於宣傳系統的不滿,也早成為公開的秘密。據稱,中共宣傳系統被指有「三宗罪」:

一,宣傳系統管理手法粗暴,平日不出事則罷,一旦有重大問題,就往往以「刪」、「封」了事,陳舊閉塞盡顯人前。二,宣傳手段單一,將一些本是高層力推之事,宣傳得乏味老套。三,宣傳管理部門不懂時事,不解民意,頻出「誅心之論」,「窮則生變」。

而這「三宗罪」,皆契合上述中南海高層神秘主講人要意,也顯示中共高層和民間,對於中宣系統不滿己成共識。

儘管3月兩會後,中共公布的黨政機構改革中,將新聞、出版、電影的管理職責劃歸中宣部,促使宣傳系統「實權化」,統一中共內宣和外宣口徑。但分析認為,習近平至今尚未完成對宣傳系統的清理。

基於這一領域曾是劉雲山用來抗衡習近平,給習攪局的工具,預計中共宣傳系統將成為習近平大調整大清洗的首要領域,亦或預示宣傳口將大難臨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德媒:習近平大權在握麻煩多多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北京決策者都被川普震驚了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已在常委會備案:如遇不測天不會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