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川普對華態度 麥康奈爾:中共多年吃美國午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主張公平貿易。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五(10日)力挺川普的強硬對華關稅政策,稱國會內一切阻止川普推行關稅的努力,將「無法實現」。

麥康奈爾(McConnell)週五在肯塔基州一間製造工場出席活動時,向一眾工人表示,在貿易上,中共多年來一直在吃美國的午餐。

他讚揚川普在經濟上的對華政策,希望最終能夠達成更佳的協議。不過,他認為目前要改善與加拿大及墨西哥的貿易形勢,機會較渺茫。

美國貿易代表署8月7日公布了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清單,這次加徵關稅的商品包括鋼鐵、鋁材、摩托車、蒸汽輪機以及半導體等總共279項產品。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將從8月23日起對所列商品徵收25%的關稅;這是美國應對中國關於強迫技術轉讓以及竊取知識產權等不公平貿易行為的一部分。

隨着中美貿易衝突正式變身為貿易戰,海外輿論界對中美之間的這場較量的討論,也日漸從表現深入到實質性的問題。日前有台媒發表社論稱,美中貿易戰的實質是川普政府對中共「國家資本主義」的一次總清算。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千萬國人淪為金融難民 政府該當何責?
相關鏈接: 美公佈對中國第二批加稅清單
相關鏈接: 台媒:川普有備而來 對中共國家資本主義總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