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人口普查公民身份問題引爭吵

2020年人口普查時,問卷中將有是否為公民的問題。這引起了加州和灣區一些政治人物的反對,認為這可能會嚇到一些移民,而導致人口普查結果偏低。這樣不僅會損失數十億美元的聯邦資金,甚至會威脅到加州的國會眾議員席位。不過,司法部認為人口普查中恢復詢問公民身份,有助於執行選舉權法案,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2. Uber司機臉部識別技術起波瀾

最近,網約車公司Uber用臉部識別技術來確認司機的政策受到關注。Uber準備啟動一項安全措施,要求司機上傳一張自拍照,公司可以隨時對比已經存檔的駕照上的照片以確認身份。但是一批變性人司機,因為容貌大改而被拒。

3. 董事會正在討論特斯拉私有化問題

8號,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9名董事中有6人發表聲明稱,馬斯克上週開始與董事會討論了私有化問題,他們正在評估馬斯克以720億美元收購的提議。而政府監管機構正在調查潛在交易的公告是否符合法律要求。7號下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他給員工發了一封信,談到特斯拉應該用私有化的方式經營,就像他創辦的Sapace X那樣,希望避免作為上市公司的季度收益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