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氣氛詭異 江澤民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據傳正在召開。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因之前的諸多政治傳言,更添詭異氣氛。海外也流傳諸多細節,然而傳言中政治元老「逼宮」的主角、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至今下落不明。

中共黨媒日前報導,62名專家學者在北戴河獲高層接見。意味著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正在召開。值得關注的是,今天的北戴河會議發生諸多不尋常事件。

其一是,此次接見專家學者的中共高層,是中組部部長陳希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外界注意到,這次接待專家學者的官員級別,比習近平首任總書記時略低。當年是由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劉雲山負責。而兩會上接替劉雲山的中共新常委王滬寧沒有露面。

其二,今年北戴河會議的保安比過去更嚴。北戴河附近地區早已開始加強保安措施,每輛進入秦皇島的汽車都要事先申請臨時許可。

其三,港媒南華早報援引一名過去每年都在北戴河逗留數星期的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今年只有習近平的專列,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車站一號月台,專列沿途每200米都設置了崗哨。

其四,北戴河會期,8月3日《人民日報》發文,再次對中共黨員喊話,要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等,文章再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等六虎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並稱「中央果斷剷除該利益集團,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等。

其五,8月6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發萬字長文,評述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就。文中39次提到習近平。這篇文章5日新華社也有報導,央視新聞聯播亦有節錄播報,央視的頭條5日還播了習近平的施政。

由於北戴河前包括以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元老逼宮等政治傳言紛飛,喉舌媒體在北戴河會期舊事重提,及密集報導習近平十九大以來政績,被認為有配合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期間講話的意圖。

北戴河會議踢開江澤民?

按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除中共七常委外,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政治局委員、其他黨政軍高官,以及中南海御用團隊、國家科研專家和智庫學者等均要參加。此次北戴河之行,據稱是由中共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一手安排。

至於江澤民等中共元老,尚無消息證實已前往北戴河。

北戴河會議召開之際,習近平7月31日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定下經濟「六穩」目標及審議中共黨員「紀律」立威。有美媒8月2日爆料說,此次的政治局會議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開的。

知情人士稱,讓人意外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前任常委,沒有按慣例「如期」到達北戴河。在這個期間,現任政治局常委們開「閉門會」,主要議題是意識形態。這樣的安排,自然讓元老們失去參政的機會。

有分析認為,如果上述消息屬實,不排除是習近平有意為之,即故意踢開江澤民,防止其發出「干政」的雜音。

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今年北戴河會議政治元老陣容比較齊全,但是他們不是來逼習下台或者拿習是問的。其身份應該是和事佬的角色或者說為習站台更加準確。

知情者還披露,此前海外盛傳的所謂北戴河會議,將會出現「逼宮、政變、內鬥」等傳聞,純屬謠言。習不但不會遭致聲討,今年反而是習上任以來獲得聲援最多的一次。

有北京不具名紅二代說,習近平掌握著軍權,反習勢力只能做點小動作,造點小輿論,但翻不了大浪,但習不會對流言聽之任之,會想辦法來對付那些高級黑他的人。

他還說,習近平最大的對手就是江澤民、曾慶紅,「應該法辦」,不過先走哪一步、後走哪一步,不好說。他直言,習現在必須往前走,大幅度改革開放,而且不能退回去,往回走那都是死路,搞個人獨裁也是死路。

目前美中貿易戰仍硝煙瀰漫,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面對著諸多困局,北京怎麼走?將是中國時局發展的重要看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七常委集體「消失」 傳元老挺習變身「和事佬」
相關鏈接: 元老密會「逼宮」習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為
相關鏈接: 王滬寧將被打入冷宮?八大徵兆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