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報告:2-3百萬新疆人被「再教育」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DNA採集、無孔不入的監控、大規模的任意關押、酷刑、對宗教和文化的極端限制,不少證人指控中共正在將新疆變成全球最高科技的「警察地區」。其中,「再教育營」的情況受到多方關注。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CHRD)日前再度發布相關報告,也引發思考,維吾爾人的今天,是否將成為漢族人的明天?

8月3號,「中國人權捍衛者」發布與非政府組織聯手撰寫的報告,特別指出,拘押維吾爾人的「再教育營」存在於中共的司法系統之外。中共不經司法程序就隨意抓捕維吾爾人、限制他們的自由。這些所謂的再教育中心沒有明確「服刑」期限。中共當局甚至會採用強迫失蹤、酷刑等侵犯人權的手段拘押大批公民,尤其是維吾爾人。

針對新疆的帶歧視性維穩措施,報告認為是響應中共中央高層要求,因為新疆的宗教穩定與地區控制對「一帶一路」至關重要。

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人數,多方消息來源說有100多萬。

而這份報告指出,到今年6月,被關押或者被迫參加所謂的「教育課程」的新疆人,尤其是維吾爾人,可能達到2至3百萬人。

一位在新疆生活了20年的漢族商人表示,南疆的整個村莊已經清空了年輕人和中年人,所有人都進入了「再教育」課程。

世界維吾爾大會移民和難民部負責人穆罕默德.托合提表示,雖然難以確定具體受迫害人數,但現在每一位海外的維吾爾人,平均有2到50位在新疆的親戚被關押在集中營。有些照片顯示,一些地區的街道上幾乎沒有維吾爾人。

世界維吾爾大會移民和難民部負責人穆罕默德.托合提:「不是一部分維吾爾人,全部維吾爾族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鎮壓下,他們受到迫害和鎮壓。我可以說,現在最起碼3百到4百萬人被中共控制到集中營,在那裡受到迫害。」

穆罕默德.托合提表示,今天維吾爾人受到的鎮壓,將來會延伸到別的民族。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中共統治的一個手段,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需求下,對不同的人群和區域,進行不同的管理統治迫害和控制的手段。在很多時候,在那些沒被受到迫害的人群當中,就廣泛存在著一種僥倖心理。特別是當中共區別對待的時候,反而那些沒有受到迫害的人群會覺得自己特別幸運,甚至支持協助當局對那個特殊群體的迫害,以為這樣自己可以一直成為一個幸運者。」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在過去幾十年中,中共不斷重複這種手段,可老百姓並沒有真正認清它。比如新疆的這種「政治毒氣室」,很多人還是漠不關心。

盛雪:「現在中共把這些人關進這樣的政治再教育中心,它是從你整個的心理上、情感上、認識上,對你進行全方位的摧毀,然後再重塑一個他們所需要的人。這個過程對一個人是極其殘酷的。所以說它比納粹集中營更加邪惡。而整個世界居然對這樣的事情完全束手無策。」

盛雪舉例,就像很多人不想承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實。因為如果承認了,他們無法向世人交代,為什麼在這麼殘暴的罪行發生時,他們無所作為。而今天維吾爾人所面對的這樣一種精神、心理的大屠殺,可以說,就是其他族裔的明天。

盛雪:「中共可能不是用同樣的方式再去迫害其他的族裔,比如說漢族,但是它用了毒奶粉、毒疫苗、毒食品、毒空氣、毒水,所有這一切其實對整個中華民族來說,是完全同樣的殘害的手段,而很多很多的中國人居然對此完全漠視。」

新疆當下面臨的人權危機,讓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7月26號的聽證會上稱,這是當今世界上發生的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之一。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