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媒批「一帶一路」:越撒錢越招反感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

或因搶屍砸棺激民怨 劉奇辭任江西省長

江西的挖墳搶屍砸棺運動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由於事件過於殘暴,網絡上的譴責之聲不斷。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指運動發起者的江西省省長劉奇已經辭去省長職務,8月6號獲得批准。不過,劉奇仍然還是江西省委書記。

有評論認為,劉奇辭任省長,可能是中共平息民怨的暫時手段。 因為按照中共慣例, 危害一方的官員往往在事件高峰時去職, 但之後還會悄悄升官。

美16參議員促政府遏制一帶一路債務

美國國會16位參議員日前致函財政部長姆欽和國務卿蓬佩奧,督促川普政府詳細說明美國正在採取哪些措施應對中共「一帶一路」項目,這些項目已經導致許多國家深陷債務陷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給姆欽和蓬佩奧的信函中,參議員們希望知道,美國政府將如何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解決中共的全球投資計劃,也就是「一帶一路」所引發的問題。
大約70個國家與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其中很多國家已經因為這個項目而深陷債務困境。

斯里蘭卡去年12月,因無力償還對中共的債務,而將其具有戰略意義的漢班托塔港(Hambantota port)的控制權移交給中共。

報導說,斯里蘭卡已經向IMF尋求救助。而另一個因「一帶一路」而深陷債務風險的巴基斯坦,預計也將在今年秋季申請救助。

參議員們在信中問:「作為IMF最大的捐助國,美國應該如何利用其影響力,確保(IMF)救助條款能夠阻止『一帶一路』項目的延續,或者是(阻止)啟動新的『一帶一路』項目?」

俄媒批「一帶一路」:越撒錢越招反感

與此同時, 俄羅斯主要媒體也發文批評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 說中共越撒錢越招致反感。

「美國之音」8月6號報導說,俄羅斯主要大報「獨立報」最近發表長篇文章,批評中共在中亞地區實施的「一帶一路」項目。

文章說,中亞地區的反中情緒日益高漲,中共越積極推動「一帶一路」,越多在當地撒錢,越實施更多的投資項目,當地反中的抗議活動就越多,反中口號就越響亮。

文章還說,中共實施「一帶一路」和在當地經商,破壞了中亞的生態環境,同時嚴重滋生了腐敗。中國人更願意把裝滿錢的信封交給當地官員來解決所遇到的問題, 而當地權貴階層則利用反中情緒獲利。反中口號越響亮,中共為實施項目行賄給當地權貴的好處費就會越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